告别

是“的”
 
       昨天,朋友告诉我,她要结婚了……
        今天,一位来自中国的朋友要回家了……
        明天,他走了,我又得继续工作了……
 
        生命中,看似乎不相干的事因为在同一片天空低下,因为我,而通通都联系在一块了。
        而我,是不是也同时成为某个人的生命里,一个被记忆定格的画面呢?
 
        ……  ……
       
        因为,这是一个离别的主题,所以,只想尽可能让文字也和心里某个地方一样,纯净无暇。
        昨天,和思敏替陶磊饯行。其实,那只是普通的一餐。
        看到陶磊为这即将从身边离开的风景拍照时,才真正的感受到一种淡淡的情绪在蔓延。
        没有非常的伤感,也没有十分的舍不得。
 
        那是美好的夜晚。没有发现月和星的存在,却依然觉得美好的夜晚。
        当收到来自复旦的校徽时。(卡罗琳和静宜各都有一个)
        当看见思敏卖力的替陶磊找一个理想的饯别礼物时。
        当冒着雨(小小的雨)穿过错乱复杂的摊位,目标只是那么的单纯时。
 
        那,会不会是日后想起,内心依然感动的画面呢?
        我不知道。
        我无法给与任何的回答,更无法主观的揣测第三者的心情。
        我只能说
        存在脑海里的、写在日记本上的、记在心上的,
        是雨中、面前的背影,可以想象她的眼神在寻找的是什么东西。
        是麦当劳里、特大杯绿茶前色身旁的笑脸,可以清楚的听到他那番特有的、爽朗的笑声。
  
        忘不了的会是,在某个晚上,
        曾开怀的畅谈,虽然很多时候,我聆听的机率比说话的次数还要高。
        但,还是觉得快乐。一种不多不少的,淡淡的,平静的喜悦。
        有时喜欢聆听,有时喜欢说话。前者出现的次数比较多,属于我的,习惯。
        喜欢习惯的感觉,喜欢我认为是朋友的朋友,喜欢我所喜欢的。
        喜欢他们说的话题,七情上面的表情,最珍惜的是,一种可以感觉得到的坦白。
        如果把坦白涂上一种颜色,那将会是一种透彻清明的透明吧。
        忽然想起最近孙燕姿唱的一首歌,就叫做《我怀念的》。
 
        以后的以后,未来的未来。
        当下一秒已成为我的过去时,
        我怀念的,
        也许就是这么一种
        稀有的,珍贵的,来自友情的,
        纯真坦率,自由自在。
 
        勇敢的指出你的缺点,分享一些快乐的事情,
        彼此都知道,不管有任何的缺点,都一直坚信着,
        保护壳底下的,还是藏着一份没有改变的感情,固执的心。
        如果哪天遇到了这个人,遇见了这颗心,获得了这份感情,
        一定要好好的珍惜,呵护于掌心。
        虽然珍惜了不代表不会失去,
        但朋友啊,
        你知道的,
        这个人的名字是朋友,这颗心是透明水晶,这份感情叫做友谊。
 
        有一首歌的歌是这样唱的,
        开始熟悉,就像戏剧, 
        结果还是分离,就要远去这片土地,
        藏不住的思念在眼底。
        朋友来来去去,少了我也没有关系,
        多了你,生活却变得更美丽,
        就算有一天,你把我名字忘记,
        记得年少时我们分享的一切,
        不可惜,不可惜,  
        那就是,永恒的友谊……
 
        这首歌,一直藏在我的心里很久,
        感动的不只是旋律,更多的是,
        词人只是运用简简单单的几个字,
        就能把一份复杂的心情刻划出来。
 
        送给所有在看着篇心情记事的你,
        想说,
        朋友就两个字,
        却能在你心里住上一辈子……
 
        加油哦
        你能感受到这祝福的重量吧!
        这是我最喜欢的三个字,
        没有特别经过修饰的词藻,也不是特别感人肺腑的话语。
        却让我觉得最是亲切,最能住进心室里,
        就像是激切的浪花在沙滩上跳完舞后,淡默即逝的痕迹,
        提醒着,曾经的温暖、曾经的记忆。
       
        送给对我说,
        “地球是圆的,我们总会再相见的,”
        一位朋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小札.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 Responses to 告别

  1. Terry says:

    生命中
    有太多东西我们只能经历一次
    过去的就真的过去了
    我们不是时间的对手
    没有什么能留得住
    索性我们能有能把握的东西
    或许那张脸会渐渐模糊
    或许那些事会慢慢淡忘
    但那种感觉却定了格
    永远不会忘却

  2. 云淡风 says:

    你竟然没有说这首歌好不好听,哈哈,歌很配合那种伤感的情绪吧,哈哈~~!!

  3. 云淡风 says:

    还是觉得这篇达不到一种赚人热泪的水准,下次要再努力些些,一举攻下任何一个防守坚固的城门,就成功了。
     
    对啊,相信,若干年后,画面也许真的会模糊,但是感觉应该还能保留一点残渣吧。说到有点恶心,应该说,记忆会为所有值得保留的美与好留有一丝
    能够呼吸,抵挡现实的空间。

  4. clovis says:

    这篇虽然没骗到我热泪,可是有感动度,真的,没骗你。本来不想留言,静静看和感受一下的,为了加强你的信心只好浮上来说两句,呵呵~:P
    真的,我很喜欢这篇。:)

  5. 阿_bu says:

    这篇真的有感动度。。。
    哈哈!!!你写到很好。。。
    加油哦!!很喜欢这种感觉。。。歌很好听。。很有feel…
     

  6. Yang says:

    问我自己多久没有这种感动了?
    记忆清晰而又将被淡忘的时候,就显得弥足珍贵
    你要攻破城门
    不妨先攻我试试?

  7. Ban says:

    谢谢你喜欢这首歌。~ 写词人

  8. 云淡风 says:

    敢问你是哪一首词人?我一直在找里头放了部分歌词的那首歌的完整歌词,大概是电视节目《天涯任我行》的主题曲吧。找了好久,都找不到。但直到今天,我还记得怎么哼唱,哈哈!如果你是这首歌的写词人,能不能让我收集完整的歌词呢?“谢谢你!”希望你看到我的这封留言。=)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