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的是,我一直很想写下去。不管那不知从何收拾的扉页,如何像窗帘一样,不停轻拂我的脸。

我一直在等待,文字会在何时把我从这里踢回去。

那天,不想掩饰的沮丧蔓爬在我脸上。列车里,哈欠频频。然后泪满眼眶。是的,正在流泪。但身边的陌生人们一定以为,这是哭泣。有些事情,就是这样莫名的想解释清楚,然而却又异常的沉默,因为没有理由开口。如果我的猜测是错的,沉默就是对的。既然没有人会认为我是在哭泣,我还要澄清什么,对不。谁能限制我的哈欠不能制造眼泪,在一个后干旱时代。后来,凉风习习,凉意让我想起刚才的哈欠不知吸入多少的细菌和陌生。为何列车上的人们不能多制造点卫生,好让我和空气接吻的感觉会好过一点。这城市总是这样,牙膏都在减价。好像,该天价的东西都变成了廉价。幸福是,这个城市触手可得的气味。裸身在这铺天盖地的卫生里,有种氛围,让我好想流泪。

〈你的哭泣是我的流泪〉

有人说,“你的骄傲是我的惭愧。”所以,这世界多美好。(引自《慢慢快活》第yoga页)

把你的时间像血液/
掷入波光闪动的河流/
你会看见一张张脸像枯叶/
浮载浮沉/
你认出一张脸/
渐渐的/
离你而去

〈往前走,因为身后是一条尸河〉

只有一项附注:请他人不要用文字误套我个人在现实世界的求生意志,他人总不明白从假想到现实的路程,让人很累。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绝源长廊.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矛盾的是,我一直很想写下去。不管那不知从何收拾的扉页,如何像窗帘一样,不停轻拂我的脸。

  1. alice says:

    希望你很快能適應吧^^by Kudo Alice

  2. hong says:

    i like ur 附注 = pall the bes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