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害怕当没有人陪在身边的空挡,这几天里。

 
 
 
 
  • 有些时候,提起还是无用
 
       道别,好似一场超渡仪式。而我清醒的当起孤魂野鬼。时间划下虚线,自动导航,不管此刻身在,何时何地。刷牙的时候不会记得刷牙,吃饭的时候不会提醒吃饭,呆望月圆的时候不会呆望月圆。只是这几天,刷牙的时候,会看到牙刷。吃饭的时候,会细数饭粒。经过太阳的时候,会发现云朵是七彩的。再过几天,刷牙的时候不会忘记刷牙,吃饭的时候不会忘记吃饭。失眠的时候不会忘记失眠。那时,我会开始晓得了,怎么去辨认难过。
 
 
 
  • 总爱随笔文艺腔
 
       当我听到你喃喃的低唤,漆黑星夜下的欢声笑语遍满忘川。当我的近视度数因你的面容而酣睡,水中倒影着幕幕落雁之景清澈犹如梦汤。
 
 
 
  • 偶尔吃力的心情
 
       忘了哭,也忘了笑。来到天门之前,我要向审判官提出一个请求。请慈悲的神明,照看在我生命里头,所发生的每一分刻。但是,还请神明注意,千万别太贴心,兀自把如尘灰般琐碎的事迹给过滤一回。只需替我保管旅程中所囊获的光余点滴,就已万番蒙谢了。毕竟万物之灵的记忆能力,仍然远远不及光年前行的时速;万物之灵的身躯,更是负荷不了只以历史放荡的记忆更新。倘若,此刻已临在天门,在审判我一生的功过以前,请凝笑的神明,给我一点时间,让镜台倒带一遍,复还所有朦胧挲婆的尘世光景。尔后,我终心甘以灵魂交付予你。不用记起哭,不用记起笑。终究一切过去的,是不会再过去的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怨女闺语.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Responses to 很害怕当没有人陪在身边的空挡,这几天里。

  1. s says:

    给你们,加油!

  2. xin wei says:

    不要害怕,要加油,会顺利拿S,会找到你出版社的工。。。加油哦

  3. 云淡风 says:

    谢谢你们!=)一起加油!(祝你找到图书馆的工作呀!^^)

  4. 云淡风 says:

    6 MAY2010 1:39AM此时,云淡风轻的部落格为你们(将戴上方角帽的)播放的歌曲是郁可唯专辑《蓝短裤》里的一首歌:〈梦想纪念日〉。另外推荐〈蓝短裤(童声版)〉、〈回家〉

  5. clovis says: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6. 云淡风 says:

    回应标题:在NTU的最后一周,日日夜夜,都有人陪伴在左右。几乎没有什么空档和自己在一起。尤其到了晚上,有人陪伴入睡或不睡的感觉,真好。因为,在这样的时刻,一个人睡,会胡思乱想到迷宫里,直到天明。(有点夸张的修辞,请不要相信我这个人会失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