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黑夜

夜深了
 
     今天又得熬夜了,最近已连续为了报告,而挨了几个通宵。我并不是在抱怨什么,毕竟,每当我想埋怨功课,报告一大堆的时候,我,总能够提醒自己,能读书,已是幸福的了,已是一件非常非常幸福的事。于是,又轻轻地叹了一口气。氛围依然如昔。并没因为惜福而增加了什么,减少了什么。
 
    汪洋里的一条船,这是我害怕黑夜的理由。面对黑夜,就像面对一面镜子一样。压迫,无力,逃避。万人皆睡我独醒的时候,是与心灵对话的最佳时分。但是,在心灵满目疮痍的时候,有谁能提起勇气揭开包裹已久的面纱,窥看那个心里面被囚禁起来的小孩呢?此刻,他已窒息了,又或是他已找到了钥匙,偷偷地逃跑了。心里怦怦地跳,忐忑不安,矛盾地希望那扇门的背后,依然坐着一个小孩。不管他是多么地愁眉不展,至少他还没有离开,走远,抛弃不摊入目的,一个我。当然,我还是期望最好的结局是,他还能微笑的向我招手。
 
    为什么,在这个时代,人人都喜欢真相,人人都说每个人都有知道真相的权利,却没有几个人能真正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面对最真的自己,思考什么才是真相?看着那些政客张牙舞爪的嘴脸,他们口口声声说为了和平为了人民而不得不发动抗辩,战争,结果又如何呢?因为这些人口中的和平,世界变得不再和平,白鸽反而离我们越来越远。
 
    我又有什么权利抨击他们呢?自己不也是在不知不觉中学习着大人世界里对悲伤,快乐的麻木。这世界所谓的游戏规则。保护自己不受伤害的同时,隔绝了世界。身上仿佛也获得了变色龙隐身的能力,隐没在这城市的人群里。
 
    所以,我惧怕黑夜。所以,我害怕我自己。
    于是,我又继续埋首在报告堆中,做着对的事情。
    黑夜是什么,不过是白天的前奏。自己又是什么,不过是下一秒的呼吸,而已。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涂鸦区.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 Responses to 害怕…黑夜

  1. Jie says:

    我也常常会熬夜赶作业,呵呵,感觉那个时候思维最贴近心中追求的真实。

  2. zean says:

    ting le zhen xiang shui jiao o,………xi~

  3. Lun@tiC says:

    累了就歇会儿吧…
    路还很长…别在现在就把自己给累垮了…
    黑夜并不恐怖…
    因为黑夜过后是希望的曙光…
    你不是下一秒的呼吸…而是翱翔的风筝…
    要努力学会像风筝一样在属于自己的天空尽情的飞翔吧..知道线断了的那一刻…

  4. 云淡风 says:

    就因为夜最容易陷入真实,所以,才怕。所以,伤口还没结疤之前,还是不要轩开来的好~~
     
    zean,不要太欠扁哦,小心~~嘿嘿!!
     
    谢谢你们的鼓励和留言,今天的我非常需要这些。报告做的不是很好,像一堆rubbish,上课表现也不行,太安静(我就是喜欢不发一语,矛盾!),思考问题的模式也太刻板……突然间,我又有一种自尊被狠狠踩在脚底下的感觉,上个学期已很熟悉的这种感觉,想不到如影随形~~~

  5. clovis says:

    有烦恼应该说出来,不要太压抑。
    太安静又想表现的矛盾有一天总会解决的,没有话讲有时还真没办法,上课时就不要太压力了,也许放松心情的去参与能让你更容易融入其中。;)

  6. MinG says:

    熬夜,應該可以說是大學生的一種象征吧…..有誰在大學時期是沒有熬過夜的…..
    注意自己的身體吧~熬夜對女生很傷的哦….
    take care

  7. 云淡风 says:

    我当然知道熬夜是大学生的必修课,哈哈~!!我只是想抱怨下下而已,哈哈!!
    但是,真的很伤身勒,同意同意~~!!所以,还是继续熬夜,哈哈~~!!谢谢你的提醒~~!
     
    我想说的,自然会说,对我来说,说出来更辛苦~~哈哈!!不管怎样,谢谢你~~!!

  8. Lionel Lee says:

    除了熬夜部分,
    其他的,
    我都不是很懂,
    你在写些什么,
    或许是天天对着数学,
    对于文字的分析敏感程度钝了不少,
    对于熬夜的劝告,
    下面的人已说得很清楚了,
    我也不必多说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