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记

 
     最近,有意识的让自己在文字的世界里放空。开始的原因是想放轻松,直到最近却是有点在逃避,也许是将要开学了吧,还没把心情一件一件的装箱,于是情况就极像周围等待装箱搬家的物品,每天当视线与它们碰触时,可以不管任何凌乱的样子,一概当作透明是也。
 
    把自己投入在另外两个世界,一个是影像,一个是运动。
    运动是快乐的,看卡通、连续剧、综艺节目、电影也是快乐的。
    可以快乐的事情很多,只是对于快乐,是不是就像看待自己的衣橱一样,永远觉得少了最完美的那一件?
 
    最近,看了一部蔡明亮的电影,《天边一朵云》,这是一部十分色情的艺术片。刚开始看第一幕时,差点从椅子上跌下来,A片式的开场,碰巧房门大开,人来人往。下意识紧急戴上耳机。这部片的影评实在太棒了,把对这部片是色情还是艺术的疑惑给完全解开了,感觉就似第一次看白先勇的《永远的尹雪艳》,惊喜连连。处处暗藏玄机,一不留神就会那么可惜,感叹的错过了一连串解码的钥匙。
 
 
   《虫师》的电影版,让我挺失望,一边看一边怀念卡通版银古的帅+洒脱。这样的评语虽然残忍,对我来说,不对味更是一种损失。纵观来说,气氛的营造还是成功的。没看过原著的人大概不会有什么失望的地方,没有强烈的盼望,也就没有什么非常惋惜的地方。
 
         
 
    最近,又多了一个嗜好,那就是收集《下一站,彩虹》和《再见萤火虫》里出现的扁型长方的糖罐。这一部分的动力可以说来自身边一个同事收集1块钱硬币的嗜好。而这爱好的来源竟是来自小时候一部可爱的卡通片,就是有一个有钱人的屋子竟然满满都是金币,然后他快乐的在里面悠游,还有什么鸭子的,他说得那么兴奋,那种陶醉、双眼发亮的表情听不听明白,感觉已不是那么重要了,那是他的故事。而我,就从这个日本糖罐开始吧。
 
 
   比较靠近的最近,遇到了一个从台湾来实习的人,他是一个会很多东西的人吧。真不知道外国朋友,遇上我是一种幸还是不幸?话说回来,最近吃了两次便当。第一次有人做便当给我吃,虽然第一次的并不怎么好吃。但是第2次,看得出来是有放了一些心思的,摆设十分开胃,可,竟然出现十分可怕的tuna,吓了一大跳。单纯从感觉来讲,已不禁让我大冒冷汗了,最后,十分浪费的没有把它吃完,谁叫我已是一个属于中级敏感的素食者。在这个校园,能吃到友情烹制的食物,幸福不言而喻,不会煮只会吃不再是种遗憾,哈哈,至少以后回味校园生活是,还能说在大二开学前就已幸运的认识2个擅长烹饪的朋友。哈,还真阿Q~!!
 
   从图书馆借了三本看起来很好看的书,一本是梁文福的《左手的快乐》,一本是阿鸿的《夏雪》,一本是《蓝与蓝》。
   房间已经堆满了室友给与放的书、从图书馆拿来的、捡到的一大堆课本。都已经被书包围了,还再不停借书回来,难道我就真的这么自作孽,喜欢被书包围的感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小札.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周记

  1. clovis says:

    每一个形成的电影画面都是一种意象的说明,西瓜,红,血,开场那一开始的无声空洞也是,鲜少的对白都是刻意的安排。
    至于是色情还是艺术,就看你的脑袋,怎么解答。

  2. 云淡风 says:

    对极~
     
    抛开所谓世俗的眼光,这是一部能说出好多好多不同故事的电影。就像一颗水珠能折射出不同角度的光色一样。
    怎么说呢,却又像是走在边缘的电影,好与坏真的就只能靠个人的定义来为它加上光环抑或是打下地狱。
     
    而个人认为,这部戏所给的震撼是有的,只是,我却没好好的细看,而仅止步于表现手法的大胆。这点遗憾,一直提醒着我。好像错过了什么,可是又不想重看。

  3. clovis says:

    你已经有那个糖罐子了?哪里弄来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