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豫

 
     ·踌躇
 
     决定了这个学期一次过拿这么多科,其中多数科还需要台上报告,先前每个学期拿5科已经读得精疲力尽了。这回……我能行吗?
 
     日剧《侦探伽利略》十分精彩,有深度。有些台词,深深的感动了我。理性的科学家,常常被人误以为有着孤僻的性格。每天进行着看似枯燥的实验,在实验室内。但是在研究的过程中,他们看到了另外一个世界。而这世界和人,也是息息相关的,科学家不是讨厌与人接触的。一种感动涌上心头,常常在夜深人静时赶着报告、读着书的我,也这样疑惑着读书的意义,追求学问的意义。其实如果把思考当作一生的乐趣、把追求真想看作是一种权利。这一切都有了意义,对吧。从中,依然和这世界有所联系,只是仅仅换了方式而已。
 
     会踌躇、会犹豫,代表心的不坚定。可,成功了踏出第一步,不再选择背对着障碍。其实清楚知道,越是逃避,这份恐惧会在梦里化成怪物、厉鬼依然对你穷追不舍,让自己除了对它咬牙切齿之外,无能为力。虽然带着不安、与不确定的焦虑,我还是选择向自己最弱的一环挑战。在这,为这篇小文套个老套的结尾,不管结果是怎样,只要踏出第一步,坦然的心会在最终点等待。即使减少的是一点点怯弱,不是获得更多的勇气,这一切至少,能对自己作为着世界其中一个渺小个体的存在有个交待。这,就够了。
 
     x1piYkpqHC_35laJCJGQiG3VDqtCz_x4jY1_DEUgXb1o-clmrfB94iSmdPWUYYLt_sunAjVhW2JqjtAj8xOlxiharBejxP4R-swFq4Si5Wjqiw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说说而已.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犹豫

  1. hong says:

    你的这篇文章,激励了我。谢谢你~
     
    加油~

  2. 巫婆 says:

    巫婆难道真的比较冷血吗?
    哈哈~~
     
    女人,加油~~
    赐你一道护法咒,包你元气满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