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感(2)

 
      y1pWZAhYc28qbfXQNNO1NehiEesh4ggcs9PkC038XECB7GcC8iT1sYaXS3QOyyPwkGFcLUfeP7hzGw
 
      现在是凌晨一点零三分。要读的课本还不到1/3,明天就是比例小重的小测验。
      这是报告,警惕下的总结,谴责那个慢半拍的自己已严重拖延进度。
      鼓励在安慰那个有点忐忑不安的自己要勇往直前,别管熬夜有多辛苦、心情多沮丧暗淡。
 
      是什么一路鼓励我走到这里,走在路上的我不禁联想幻想胡思乱想下去。
      友人的生日有好多帮人帮她庆祝,她感动得哭了。
      我想,他一路走来,支持他的成分里头,该有一项是坚固的友情吧。
 
   
      “走吧 走吧
      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一路走来,每一步偶尔傲气昂昂,偶尔意兴阑珊。这不是在说疲惫的泄气话,也不是潜藏超脱俗世的向往。
      每当在高高低低的点与点之间,一直都用很平静的想法维持平衡。
      相信每个人都一样,不可能有人生来就一路顺风如意,也不一定会有人打从出生之时就开始一路衰运到底。
      是那种死心眼坚持中庸的态度,坚持我一路走到今天吗?
      也许,对吗?中庸靠的是背后一再不放弃的倔强、坚持。
      有些人对理想有强烈的企图心、有些人自卑到连微笑都不见了、有些人向往轰轰烈烈,有些人向往世外桃源。
      而我,也许该被他们有些人卑视,因为我无法成为有些人,总似自然而然地被归为一个什么都不是的异类。
 
    
     “海阔天空
       我顶着风 当雾散开
       就真的自由”
 
 
      扬起嘴角的我,在路上回头望了望
      只看见了一个向着前方眺望、坚定平和的眼神。
      也许我不知道该向往的是什么、该主控生活的什么愿望、梦想。
      一辈子不知道也没关系,只要还能眼神发亮的望着前方。
 
      我最大最大的愿望,看来天真,却是唯一我很想达成的事。
      我想当……
      一阵风。
      风,无欲无求,不向往自由也不渴望风雨彩虹,没有快乐伤悲,无声无息,似无似有,虚实之间藕断丝连。
      对,下一辈子就好好的当,无所谓的一阵风,多好。
 
     真可笑,当写下想当风的愿望后,全文就变成是在自打嘴巴了。
     想成风,一定成不了风,因为对无欲务求的风来说,那无非也是一种欲与求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随感(2)

  1. hong says:

    现在,先别当风,你很重要。

  2. 云淡风 says:

    这句话,很有力量。谢谢~~
     
    拿捏得好,叫重视自己。
    执行失当,叫膨胀自己。
     
    哈哈,玩笑而已。

  3. 阿_bu says:

    加油哦!!下辈子才当风吧。。。哈哈!!

  4. xin wei says:

    下次考试才努力咯~~
    虽然说当风也是欲与求,但是,成了风之后你就会变成无欲务求了~~不是?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