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怎样说到·垃圾桶篇

 
     一直很犹豫,该不该把每一刻当下想倾诉的感受都用一一不喊卡的方式记录下来。这样的优柔寡断源自于这里好像不再是一张单纯的画纸,只要画笔就能胡乱地涂鸦,这里,为什么不是那样的了。因为这里越让人感觉有一种好好经营下去的企图心,那可以是创作的欲望吗,也许就是那样吧。我的电脑荧幕一直都是随心情转变,可以一个小时,把电脑桌布更换5次以上,持续最久的大概也不会超过10天。最近却是第一次让桌布呈现空白的状态,而我还让那空白莫名其妙地蒙上了一层浅浅的灰。如果这个时候,分析自己的心情,恐怕就会联想到雨天、阴天、低沉等等的大概一箩筐负面的东西,但不是,就是单纯的觉得这个时间,这样的心情就该搭配这样的花色。
 
    赶完报告,我最想做的就是看一些关于心灵的书籍,决不会是心灵鸡汤那类温馨励志调调,我想大概是禅宗或是佛教方面牵涉到宗教的书籍。最近常常和哥哥谈宗教,质疑基督、分析佛教。那种不带有任何惧怕,打破禁忌的界限,畅所欲言的谈天是非常有收获的。但是一次两次下去,就会发现,内容会越来越有限,有新意的意见会显得越来越少。我想,谈天的模式生成就是这样的,每次跟不同对象聊天,其实都是一个把平日从各方面所累积的体验、知识像垃圾从垃圾桶倾吐出来的过程。所以,为了进行愈加充实的交流,就必须吸收更多新的东西、资讯来更新自己的存库,进步就是一天天像被投进小猪扑满的钱币,这样一点一点累积的吧。  
 
    愿意绕了那么大的花园来涂涂写写,证明这里依旧是那张单纯的画纸,能任我随心所欲涂鸦,不在乎到底文笔好不好,内容有没有水准,看的人会不会很闷等有的没有的干扰。有时候心情到了一个饱和点的瓶颈,拿着笔仅想疯狂的胡乱涂写一通,此一秒突发奇想的好奇这行为不知是自由了手中的那枝笔,还是操控那枝笔的灵魂呢?笔的宿命,就是失去自由。仿佛失去了主导权,才能开展生命的第一页。很多时候,若是跳脱任何好坏美丑观念的价值判断,是不是就更能看清生命的价值、意义?我说人啊,不可能完全的与尘世隔离,即便是高僧,也得带着一副眼镜去看清他的人生。只不过,那一副眼镜是经过千挑万选,屡经锤炼的眼镜。这副眼镜能看清自己的生命,就一定也能看清万物众生吗?脱下眼镜,像瞎子一样双眼迷蒙地看一切,不清不楚,真实的世界也许只是幻想中的倒影。
 
    F200801100915131928519540
 
    涂鸦了以后,又留下什么。丢掉,又能丢掉什么?丢不掉的,又有什么用?丢掉的,又是谁有权拥有否定权?
 
   好想相信就在这么一个世界,能有一个信仰是绝对的、无懈可击的。能一百巴仙的告诉就是这样的,照做就行了。若不是这样,可以原银奉还。
   饿的感觉不是那么的舒适,肚子会空空的。脑袋空空的、心灵也空空的,像刚清理完大便的垃圾桶,没有安全感、实在感、饱满感。
   垃圾桶的宿命就是害怕垃圾不够多。人也一样,唯恐伸出双手,抓着的只有看不见的空气。
   人制造了垃圾桶,其实是在复制自己。人的一生中若不能写出满满辉煌的事迹、有苦有泪的日记,就会像刚被清空的垃圾桶先生一样心虚。
   不过人和垃圾桶那么一丁点却最根本的区别就是没人能定义人,生来的宿命是什么。没有人能判断空空来空空去的人就一定不会上天堂一样。
   也许我真的很废,因为我和垃圾桶小姐一样,在习惯长期贫瘠缺乏营养的状态下,突然想罢工、想与众不同、想大大声说,老娘我不干了!
 
   120084-10-17-2-43-5752722  
 
   我把一句话写在纸上,然后揉一揉,成了一个皱巴巴的纸团,丢进了身旁那桌子底下的垃圾桶的嘴里。
   “不屑,来自于极度渴望。”
 
   平凡老实的垃圾桶,心愿只是装更多的垃圾。
   那是它与生俱来的使命。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涂鸦区.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Response to 从怎样说到·垃圾桶篇

  1. hong says:

    垃圾也能是黄金=p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