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重聚

 
     还是愿意老套的放一张全体照,配上一些感触的话作为这次团聚的纪念。
     下一次不知何时再聚,哪天,看回今天写下的文字,也许,还能感觉到相片里还存留着的遗温。
    
     DSC04956(1)
 
    看着这张照片,看着刚好团团把我围着的她们,还是说不出那是什么感觉。
     回来,告诉朋友说,好高兴哦,同学们都没变啊。朋友说,那是因为彼此恰好都保留了相同的一面…所以开心。
     想了想,不是的。也许,不是这样的。
     他们都变了,然而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在好友面前维持昔日的一面,那是为了珍惜藏着的默契。
 
     这一次赴约,身份除了是老同学外,还是一个旁观者,两者之间并无矛盾也没任何的自嘲义涵。
     带着打开一本书的期待,重温昔日插下书签的那一页,好奇接下一页,究竟在关上书本后发展得怎么样了。
     朋友他们还好吗?依旧如往昔,或是已经带着鲜明的大人标志现身?没有联络的这几年早就发生了重大变化?
     一到那里,惊喜兴奋交叠混杂,带着惊讶地问:“你们怎么都留了长发?!”
 
     她们的打打闹闹让脑海自动地翻开昨日画面定格底下的扉页,那本书始终还是被打开了,不停的更新着存档。
     他们的相处方式在我看来,更多时候有点儿像家人重聚般,除了温馨外,就是那种选择保留那不变的一面。
     家人是即使在外头的身份/历练如何地改变,回到他们面前,一切,照旧持续着一贯的熟悉自然。
     他们仿佛,也是如此。开开玩笑,互相取笑彼此,肆无顾忌地耍闹大笑,时间好像从来没有昨天与今日之别。
 
     和他们一个个地谈天,聊生活聊工作聊中学的一切,心底有种奇异且费解的感觉。
     其实,他们的世界,已离开好远好远。
     然而,就是今夜,在朋友面前,只有,一个世界。
     当头棒喝般的恍然大悟,费解一扫而空。
     也许是我多想,但,依循自己所觉察的所看到的所聆听的,宁愿相信,那夜看到的,一定是水晶投射出的透澈光亮。
 
     想着那晚,很想感激谁,让我有机会擦拭掉,一些些,昨日留下的遗憾。
     以为泛黄了的照片,让它继续泛黄也无所谓,仿若一切与我何干。
     车抵达了终站,有个人,忘了下车。
     那个人,就这样一直呆困在里头,他不知道什么是错过,只知道等待。
     等待有个人想起,找到机会告诉他,到站了,下车吧。
 
     洁莹一样的细心,照顾别人,感谢她时常联络我哦,哈哈。
     莉敏与想象中的一样,温柔贴心,甚至有点感性,和她聊天,有种很舒服自在的感觉。
     进隆和巧慧这一对情侣,想说,真的甜蜜得叫人妒忌啊!
     燕秋完全一样嘛,呵呵,只是造型好像变到很斯文,叫做有气质。
     式雯,不用说了,还是那么夸张搞笑,但是这次见到她,觉得她比以前更加珍惜她一直在乎的东西了。
     觉得,在她身上看见,长大或许就是,越让人看清,对自己来说什么才是最珍贵的,应该紧紧抓住、维持的。
     碧琪,从来没想到,能和她这么轻松愉快地聊天哦。
     慧颖,身材变得很好哦,呵呵!哈哈,这次和她见面后,疑惑为什么以前和她没什么聊天,她是很好聊天的对象啊!
     汉煌,头发这次比以前好看很多那种!很好笑,他们总说他是蚌/蛤——自闭代号也。
 
     谢谢你们!这次的聚会,觉得不虚此行。
     没想到这么多年后还能相聚,而且自己竟也能比从前更加坦然了。
     和她们骑脚车的时候,被问到了一个大学好还是中学好的问题。有些人能轻易回答,有些人却不能。
     而对于我,回答是,对于过去没有可惜。对于中学班上的生活,外表看似的遗憾,其实多年后只剩下模糊的残迹而已。
     对于现在也许担心,也许焦虑,但也没什么好埋怨的。这一方面有收获,那一方面总有失去。
     所以,没有哪样生活比较好。只能说,现在的我,比从前的视角更宽广了一些些,当然我知道我可能同时也在失去了什么。
 
 
 
     祝福各位,飞得更高更远,收集好多很好听的故事一起分享,未来还有那么长,依然那么宽,要加油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说说而已.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Response to 时隔—重聚

  1. chieh yin says:

    毕业了这么都年,不管是读书或工作也好。。。
    看的东西多了,
    相对的视野也就变得宽广了许多。。。
    不管去到哪,只要对待朋友的心态不变。。。
    彼此的友谊也就不会变了!!^.^\’\’
    我相信哦!!友谊长存。。。
    往后如果在有聚会,也希望能像现在这样哦!你也一定要出席。。。嘻嘻~
    有时飞高了,也会累。。。
    不过幸好也还有你们这群朋友。。。
    彼此加油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