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2则

 
  

夜宵

 

一行四人(C,HY,XH n Me)浩浩荡荡徒步到校外附近的食阁吃宵夜去。

眼前的美食,是最爱的ROTI TELUR还有薄饼,眼前的人是几位处得来的朋友。

吃下去的仿佛还包括了额外附加的好心情。

一路上的蟑螂袭击,吓得我们一行人花容失色(虽然其中一位是男的,但也没差)!

 


 

捐血

 

这档事压根儿从没想过,也许因为身边的家人朋友都没捐血的习惯,更甚者,我家老妈也许更会阻止我居然有这样的念头去做这样有意义的事情,传统华人观念的误区也。直到遇见同系的朋友,WXHF,从他们身上,我只想到一个词,夸张了点——伟大。

 

他们的相同点都是曾在捐血过程中晕倒或是受过疼痛等等,然而下一次他们还是会愿意继续捐血救人。我听了很感动,因为在生理上,女生捐血确实比男生还来得麻烦许多。

 

他们最大的不同点在于,听了WXHF他们叙述的理念行为,听了前者的经历,感动之余并没能唤起本人很大的欲望要去实现这个很伟大的行为,因为她说针头很粗,插进去拔出来都十分的痛楚。他这么一说,我更害怕捐血了,针筒恐惧症再度复发。但是后来听HF,又突然十分有意愿去做这件有意义的事情,她说没什么感觉,听一听歌很快就过去了。(而且她之后几次还是一个人去!!)。

 

于是,在和友人用餐时,我把这件事告诉他们听,说他们很伟大,下次我也要去捐血!之后,他们大笑起来,好像刚从我嘴里溜窜出来的不是一件很认真慎重的宣告而是一个十分滑稽搞笑的笑话一样。没关系,还有时间让我做心理建设克服那个针筒恐惧症。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自由活动.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生活2则

  1. clovis says:

    能捐血是福气。
    这样想有没有加强多一点心里建设?;)

  2. Forester says:

    挺閒哈,還去宵夜。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