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展望@2009

 
 
 
 
 
 
 
*如果觉得新年看到这黑白配会让你联想到丧礼,请关闭此视窗,谢谢。
 
 
“新年有什么展望?”,友人看似认真地问。
“这是很难让人回答的问题,你能很明确地说出你的愿望吗?”我反问。
“不需要明确地去想,心里第一个浮现的念头就是了。”友人抛回一个充满禅意的回答。
 
 
当头棒喝,这问题经最后一句点明,竟然浮现出答案。感到震惊,发现原来我也有展望的啊。
念头不是文字、情节、人物,只是一幅很安静,黑白中带有一点脏脏的灰的画面摊在眼前。
尝试把图画出来,画完很开心,整幅仅用直线勾勒出来,效果却是我想要的。
直线在路的尽头相叠交错,形成好像镜子碎片折射出的路,路的尾端变得很支离破碎。
 
 
花了这么多文字形容,只因为后来兴奋过度导致手痒的毛病又犯了,还没存档,竟然乱乱加色。
导致变回来的是变不回来的四不像,不三不四的图片。
线条的美感、构图什么没有了(失望中),还是请大家自行想象看不见的线,若有兴趣的话。
 
 
无论如何,值得欣慰的是,通过画画的过程,知道自己想要告诉自己什么了。
一条路—〉一条本来很宽,后来很窄的路;路的尽头好像能连接目的地—〉路的尽头竟然在镜片中被肢解。
这也许不是展望,而是一种焦虑、担心,对于未来。路的初始大概是过去,目前大概是中段吧。
我分析得准确吗,W?
 
 
 
新年来临之际,当然没规定一定要什么展望,展望有时候象玩具,玩腻了就丢弃一旁,弃置不顾也不觉可惜。
还是不要再继续写了,现在心情因为这幅作品有点BLUE。
新的一年,还是为自己添一个展望吧,就好像新年有新衣服穿、打扮得漂漂亮亮,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自我矛盾中,自从在作文课上写了那篇〈信〉,越觉得自己有人格分裂的倾向,怎么办呢?^^
 
 
 
HAPPY NEW YEA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涂鸦区.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新年展望@2009

  1. Pianist says:

    人格分裂並沒什麽。我相信每個人多少都會有這種傾向,只是在於是否願意面對而已。我倒是喜歡人格分裂。兩种(多种?)人格之間的對話,是很有意思的。新年快樂哦。

  2. 巫婆 says:

    哎哟,人本来就有很多面相,不要太在意了=)嘻嘻~新年快乐哦!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