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记

 

 
             第一次捐血,没想到得到这么多东西。然而这些东西不如记忆犹新、深刻,一想起就历历在目的逼真。还记得信誓旦旦的说要捐血,那时觉得说出这番话的自己很自信、闪闪发光的伟大。然而当看到朋友因为血管太细无法捐血的时候,当时心理竟然也希望我也无法捐成。这种想法,当护士说我右手不适合捐的时候,更是一再加深,因此当右手让我成为合适的捐献者时,难以相信有那么几秒我是失望的。
 
             后来捐完血后,想想也没什么可怕,也不知道为什么之前要吓得心惊胆战的,尤其是验血的时候,手湿得像刚洗手没抹干净一样,呵呵。
             所以,捐血真的没那么可怕。虽然我是很鼓励身边的朋友捐血,但是说实在话,捐血的目的对我来说也不是为了能够救人一命这样伟大的胸怀或是心地善良什么的,充其量也只是想实践自己的理念而已,理念也许只是一时无聊,救人一命,让世界多一个人无聊。呵呵,这只是也许。
 
            我一直很想知道存在是为了什么,答案还未找到,因此冀望其他人能够找到,然后告诉我。这和捐血这件事风马牛不相及,但隐隐约约地,是能联系的,不是吗?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小札.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捐血记

  1. Yesyes says:

    存在是为了什么?很高深。。。存在是体验这个世界的万变;感觉不同的感觉;体验不同。。。说回捐血:以前学校每一次的捐血活动都会看到我,我比别人待更久。我在现场帮忙。。。很多人都会害怕。然后,我就会给他们捉着我的手,这样就没那么怕了。。。捐了血要好好调补身体。

  2. s says:

    我从来都觉得(捐)血和存在有联系。。。你应该看一下新传媒的捐血广告,哈哈!可能可以找到你要的答案=)

  3. Forester says:

    講實話,在新加坡捐血太沒吸引力了。在中國,捐血者及其家人在需要血的時候有優先權且可以免除相關費用,不過你捐多少就享受多少,不是無限的。

  4. 云淡风 says:

    哈哈~to:YES别人捉着我的手,我会更害怕,因为我是惯流受汗的人,所以可以想象别人握着我的时候,大概会比捐血这件事更让人紧张,哈哈!to: 巫婆哈哈,什么广告?!我去看一下!!对我来说,生活观的中心概念就是波延。抛出一个问题,过些时候终会有答案,就似遗失一扇门,终有机会找到钥匙。这好像和波延没关,隐隐地我只感觉交换的关系。最近口齿不清的毛病好象恶化中……to:Lian爷爷你是站在物质角度来看捐血的哦。物质的范畴基础免不了以比较作为依据。有时候我觉得比较或许能把事物/对象看得更清楚,但还是有比较无法度量的事物/对象哦。不过中国捐血政策这样看来确实深具吸引力啊!!!=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