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沉潜不过,

       是背对着过去。]

 

 

 

 

只要两种时刻,我在等待。


 

 

[  沉潜,不过为了下一次再见,

是我,在看穿你,而已。 ]

 

 

 

 

 

在一个超越悲喜,却异常悠远的时刻,缓重的脚步中,终愿挥手。

如果再一次转身,能更笃定的注视着你,不走。


 

 

        〈后记〉

 

          当不愿意再多说什么,成因也许是心力交瘁的时候没力气再说,又或是太多的话题想说,但碍于未成型而气馁得不说,可能是怕说不出味道,恐怕是最后当说,成了例行公事。最后一次和北极熊讨论创作课的作品时,忘了是想知道他的看法还是其实是和自己在对话,我说/问,312的创作课结束以后,还会继续鞭策自己继续认真不懈依旧愿意努力的尝试创作下去吗。/?

 

          312的创作课,看到老师最后在备忘录写下的评语,觉得他还挺有宽厚善良的胸怀,字里行间其实都是善意的叮咛祝福。例如我那些看不懂叫人一头雾水的作业,他写成种种雾里看花的迷障,其实应该是叫狗屁不通,老师的文笔功力果然深厚且润饰了事实呀!事实上,我是感到抱歉的。这门课一整个学期下来,并没有进步,虽然曾勇于去尝试、实践自己的想法,然而诚如旁观者们的反馈,还是摆脱不了不当一块融不进水的冰的惯例。

 

         所谓等待的两个时刻,简单来说,不过是结束和开始而已。与其说在等待,不妨说前者已在靠近,后者还在探寻。一度以为,我就是那种只要目标愿意走向我一步,就会心甘情愿完成剩余的99步的人。后来发现,目标是不是走向我一步,我竟也无法去分辨作判断。客观来说,陷入死角和出路之间的一个含糊空间的我,只是个过渡客。如果找得到且有意愿拥有这两把钥匙,必然能/会继续开创我的创作之歪道,依旧没道理的抵抗文学,依旧莫名得让人看不懂(其实不是真不想让人看不懂,只是想和看的人玩游戏,考耐性比心细),依旧培养过路人见惯不怪的眼光。不过,在后来的对望偶遇当儿,必能更有勇气面对、屏息忍受路人的一切指指点点,还有源自自身的挑衅批判。

 

       这篇算是处于此部落格的遗言,新部落格的序言之间的过渡宣示吧。

       文学创作课的部落格:http://www.ecriture312.blogspot.com/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小札.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Response to

  1. hAiBiN says:

    老大是个读者,我觉得你上了他的课之后,现在已经是“见山还是山”的境界,看似原地踏步的姿态其实在内里已经是不一样的风景了。创作就是期待两双眼的美丽邂逅,你和不知何时何地的读者在寂寞中的一瞻。所以请务须继续创作,让你和他的目光都能够有落脚的港湾。:))-海彬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