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乐乐歌单分享系列(2:可能之前没有1)

 
 
·               *续上次介绍几张专辑几位本人喜爱的歌手之后,这是这个学期常听的几张,和各位有心人分享。
 
 
 
 
ge                   歌手:Shirley Collins
        专辑:<Adieu to old England>
 
  
           
 
   仅是手风琴之类的简单编曲作为背景音乐,却愈发凸显了歌手音质的质朴动人。
 
   聆听的感觉就好像一个爽朗的午后在公园里闭上眼感受风徐徐的吹佛,不远处有乐队在歌唱着他们的热情、生命。听着听着,竟也不禁被他们的表演吸引过去了,忘我的跟着轻快鲜明的节奏和他们一起嘻嘻哈哈的哼着不知名的英格兰小镇民谣,仿佛遍野都是盛夏的果实,生命的欢愉近在眼前随手就可摘得,整张专辑讨喜耐听,让人陶醉在幸福洋溢的温暖氛围里,不舍离去。
 
 
 
   歌手:Lucinda Williams
        专辑:<Ramblin’>
      
       
 
      
         Lucinda Williams是美国布鲁斯民谣摇滚创作性女歌手.她的嗓音饱满、浑厚,演唱十分真诚,情感丰沛。据乐评上写,保持了美国民谣和乡村乐中质朴无华的一面.所以她在乡村乐迷中有很高的威望,每个听了她的歌的人几乎都无法抗拒地成为她的死忠歌迷。
 
 
    听了第一首<Ramblin’on my mind>,的确马上就爱上了她声音里那股很有个性的叛逆,我行我素的唱腔、作风。嗓音确实独特浑厚,加上极之有性格的灵魂,真是让人不得不珍惜钟爱的歌手。曲风也非常的适合她的声音,尤其是第一首,我超喜欢的。
 
 

      歌手:Ryan Lee Crosby

       专辑:<Out to Dry>
 

     
 
      
    被封套吸引,厚重风格的油画人像。也被第一首歌曲吸引<The Old Man Dreamed Of Dope>,听遍依然敲定此曲为全辑最佳。歌者的声音营造、吉他的伴奏对首首歌曲进行深请的演绎,印象深刻的莫过于抑郁幽远的主旋律,整首曲子一直重复着相似的曲调,而背景音乐的音符连接非常紧奏连成一线的节奏似一条河井然有序地川流在一个人的脉搏中充满生机感染力的搏动,一个浪人从声音里走出来用淡淡的语气诉说一个别人看来该是缠绵悱恻的心事。
 
 
    歌者的声音表达效果看似经过精心设计,歌者的配唱虽清晰,然而却似从一个离麦克风十分遥远的距离远漂荡踱入听者的耳中,塑造出的空间感反让听者自觉地想沉静在一处独自回味、咀嚼。<Old lovers>虽属于传统抒情曲风,但是歌者独特真挚的嗓音为其注入了清新自然的元素如涓涓细流般划过内心深处,轻柔的风经过湖面不小心掀起一阵涟漪*凭歌者音色的揣测,其年龄应比封套自画像中的中年男子年轻许多本人的桌布背景为阴天下雨的一个幽暗压抑的城市,这专辑让我幻想图中城市冷清空荡的原因大概是因为每个人都躲进城市雨景中的一个微发着光的大厦里头听歌说唱谈心去了,寂寞来袭的情景好像旋风即将降临此地,人人都赶紧逃难去了,空无一人的城市,更加寂寞了。
 
 
 
 
       歌手:Tizzy Bac
       专辑:<如果看见地狱,我就不怕魔鬼>
 
      
 
     
    一开始,一样被专辑图片吸引,看到奇怪的专辑名称,当下就肯定这张唱片的音乐肯定够创新好玩。后来,发现果不其然。但更大的惊喜对我来说,不仅在于编曲很独特很酷,还在于歌词的创作很新鲜奇特却不乏予人耐嚼与深度,给人一种独特的思考角度。比如第一首,〈铁之贝克〉一下抒情一下摇滚的旋律对比有趣得让人会想暂时停一下手边事,听听这首曲子到底唱的是什么
 
 
    然后听到〈丹尼尔 IS Guy又会觉得这样的词曲实在有点搞怪无厘头。〈FOR THE WAY I LIVE〉就突然宣扬一个热情洋溢奔放洒脱的生活信仰这张专辑感觉很不错有个性,我欣赏。这位属于独立流行制作的音乐歌手至今原来已共发了6张专辑,我一定要有空就去听听看她的其他专辑整张专辑的词曲都各有特色,个人喜欢〈Shall we dance〉、〈季后赛〉和〈铁之贝克〉。
 
 
 
 
    歌手组合:929(成员包括之前在这里介绍过的〈香格里拉〉的演唱歌手黄玠)
    专辑:《也许像星星》
   
   
 
 
    他们的这两张专辑,不管编曲和歌词都是很生活化,描写日常生活的小悲小喜,没有太张狂,没有太轻佻,没有太跋扈,倾诉的是一种生活即使偶尔让人沮丧难过,下一秒拍拍屁股就能恢复坦荡荡的生活姿态。听完整张专辑,会觉得心头有点暖暖的,像一抹清风轻拂而过,或是像有一双手拍着你的肩膀说,“我懂,我一直都在。”或许那是因为词曲引起共鸣的关系吧,因为说中了某部分的心声,所以对这各组合推出的专辑的每一首曲子都很喜欢,让人有一种由亲切、熟悉萌生的安全感,不经意就卸下心房,静静的聆听在某一个无风无雨的晚上
 
 
 
 
 
 
 
 
 
(完)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初试蹄声.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众乐乐歌单分享系列(2:可能之前没有1)

  1. s says:

    我想跟你拿这两张专辑:《如果看见地狱,我就不怕魔鬼》和《也许像星星》,可以吗?(感觉很像很不错)

  2. 云淡风 says:

    其实,我还没去下载,而是在网上听的。《如果看见地狱,我就不怕魔鬼》等这位歌手的词曲不错,不过不是那种舒舒服服听的属于温柔型那种哦,是很有个性的音乐。《也许像星星》就是可以舒舒服服听到完的那种,估计那把主唱的声音应该就是属于黄玠的。其实我习惯到处去发掘独立制作的音乐的,不过不懂我的喜好适不适合你,如果你喜欢这些推荐音乐,下次非常乐意再放上一些我平日收集的歌单。=)

  3. s says:

    因为专辑名称很特别,让我有想要听一听的冲动,呵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