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沒出席《團圓夜·獻祝福》的聚會

 
 
    
 
       小標題:《爲什麽不阻止我》
 
       當初接到CY老師的通知,要我們做一做功課,就是每個人交出三張心語祝福卡送給三位即將離開的老師,之後CY老師們會把收集到的卡縫製成手工書。卡製作的要求創意,自由發揮就可。然後,不知怎麽發展的,就讓我很想用懊悔的口吻說出這個小標題。故事緣起自某天收到提醒捐血的氣球血袋(可看本部落格的相冊),是一個很創意的概念,就是只要吹氣,就能膨脹得像真的血袋一樣(多虧CAROL夠長氣)。我也不當作一回事,在下一個某天,C說她在實驗室學會折了(C原來童心未泯=p),這麽一說,激起我的靈感,我可以把這個概念用在這祝福卡上。當時,我也還沒發覺同C一樣“童心未泯”。接下來,表面上要C教我折,其實是在考驗我們的默契,等C自動開口幫我折完。果然C說:“教你折倒不如自己折更快!”(這時我要陰陰的笑)就這樣,我們有了第一個試驗品,熊貓大哥(別名大頭熊貓)!第一炮成功,我就利用這個球延伸創作出風箏/氣球/石頭的概念,書寫祝福/創作故事。成品出爐,C和我還挺滿意的。接著,交給CY老師時,還振振有詞的介紹一下。再過幾天后的某天,看囘照片,突然覺得放這個折紙的東西讓作品顯得幼稚、降格(而且後來發現紙真的很硬,我都吹不上來,都不懂C怎麽吹出熊貓的),C也有同感。這時,懊惱的對C說,“爲什麽不阻止我?”,C的回答也很妙,她說,“我也不知道,可能我們小時候都沒盡情的玩過折紙吧!”。想想也是,很多時候我也總會在生活中不知不覺做出許多事後覺得多麽不可思議的傻事。而每次檢討后,也總發現很可能是因爲小時候沒經歷過所致。因此,這就是小標題的結尾。重點是,我的熊貓大哥鬧失蹤哦!(其實很可能是被C無意閒丟掉了,可憐的熊貓)這只熊貓本來不想留在身邊,但又不捨,因此就隨著我和C遷移到新居。後來,忙着忙着,就忘了它的存在。想起它時,問起C。C也毫無頭緒,說應該是丟失了。説到這裡,真是難過。這只熊貓的珍貴在與它是我們的試驗品一號,熊貓根本就是我們日常生活的翻版!!!!它不見了,會感到失落也在於此吧,因爲和我們這麽的相似。最後,想說,關於這些照片的旁述都已經寫在照片的名稱上,而相片都儲存在相簿裏。有興趣者,去看看吧!
 
 
       

 
 
       大標題:《保重,偶遇的3個過客甲乙丙》
 
        淡淡的祝福,情真意濃。(怎麽這個7、8月都在無數次的揮手道別中度過……惆悵呀!)
          
 
 
 
 
 
 
 
 
 
 
我的熊貓大哥/大叔/大姐/大嫂,你在畫面中依舊那麽討喜可愛(外加一幅很欠扁的臉)!
  

 (8月中失蹤至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小札.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雖然沒出席《團圓夜·獻祝福》的聚會

  1. alice says:

    我猜,第一個是給c的吧?真的覺得你畫的東西太美了!難怪你叫美云。哈哈哈……你……真奸詐。c果然委屈呢……

  2. leeching says:

    无论文字如何忧伤,美云的小画总是带着暖意…

  3. 云淡风 says:

    看到丽清学姐的留言真是感动(尤其在对比陈大某之后)啊!to: Alice什么给C?你的C是指Carolyn?如果是的话,可能误会了哦,最后一个熊猫仔才是我和C共同拥有的,哈哈!!=)

  4. 云淡风 says:

    to Alice:不用猜啦,是给谁的都写在上面了!(文章/照片册标题)=P

  5. alice says:

    confusing…我懷疑我是來猜謎語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