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開始解剖底下這串文字——有耐性者静观其变虽然有点无聊

 
 
 
情节
 
 
先是一个椭圆脸蛋 外加倔强的曲线
弯弯的两道月牙是天狗食月的反差 悬挂
然后是白果和樱桃赤唇 那天喜气洋洋
女孩忽然间长大
还没一笔画上骨架 体态会是丰满
一层层的  需要多少伪装才能了结幻想
 
 
小时候不涂鸦
 
 
从一道门到另一道门 开通 释放自由
高跟鞋说晚安 夹克说晚安  浅色无衬衫说晚安
A字裙落下的速度 刚好能跳一支舞
华尔兹的一个音符 俐落的解下第二层皮肤
娃娃圆亮剔透的眼珠 精巧细致的鼻子 享受花洒的力度
 
 
流连忘返的国度 小时候的纸扎
卷发 高跟鞋  黑白连身套装
 
想象氧气 滋长暗房
遗失人体手札
 
 
 
城市底下的娃娃抓住想象拍打绵羊
摇篮都不起伏
 音符  ?
的的的
纽全扣 么
 
 ————————〉重组兼淘汰方式,淘汰名单,请看以下:
 副模样洋波浪纸海曲怎这   ——〉泛黄(下一步:淡出消失/败部复活?)
 
 
 
 
 
解剖程序
1)肢解——方式:掉牙式/自由式/剪枝式/切片式/ 剎豬式/乱码式/重组兼淘汰方式……
2)歷程——順序:水淹/倒帶/泛黃/淡出(Fade out)/順時針……
 
 
 
 
 
 
 
·BONUS·
 
 
 
  09年8月29日   悶熱
 
 
   愛麗絲問我CAROLYN離開這裡后的感覺怎麽樣?我說還是和部落格一樣,還需要時間去感覺沒有她的日子和過去有什麽差別。
 
   剛剛愛麗絲提起了回去PA的出版社,說起了竹梅老師。然後,我去逛了逛愛麗絲的部落格,看見她記錄PA的文章,拍了很多很多的照片。那一刻,有感而發。我知道,某些感覺已經發酵了。酸澀,稍嫌濃烈的氣味——那是,想念。我說需要時間等待,指的就是這個。CAROLYN的也需要還需要等得更久吧,共同經歷的實在太多,不可能霎那閒全都發酵吧。
 
   我在愛麗絲那裏說,真是遺憾,離開教育部那天,沒有和其他我也很喜歡的老師合照留念。教育部是一個離合散聚很頻密的地方,老師們通常只在那裏待個三五年就離開了,回到學校教書。實習期閒,和他們保持不濃不淡的關係,緣分也許沒有很深,但兩個月半累積下來的片段,此刻想起,卻好想擁有很多。在那裏,與彩燕老師和竹梅老師共處的時間最長,關係也最算親近。他們兩人是相反的兩個類型,相對彩燕老師,竹梅老師是一個很有活力很IN的女子,在唱K的時候,沒想到很多時下流行的歌,她竟然都會唱。她雖身處領導級的職位,但和她接觸卻發現她沒有高高在上的架子,而且也很照顧我們這群小毛頭。還有其他的老師,如妙珍、燿春老師,因爲CME配套的關係,和他們有所接觸,發現他們真的很好聊,尤其難忘那天開了一整天的四人會議。一開始他們談到一天大概討論不完四年級的課時,我無法想象,怎麽一整天的會議還討論不完一個年級的課文。一天下來,我終于懂了,才知道編課文,是極為嚴謹的過程。每一字句,都需要經過共同的腦力激蕩一番,才能有所定論,那天算是開了眼界,是一次十分珍貴的收穫與體驗。開會到後來,大家都開始聊起來,還記得淩珊老師跟我說,“是這樣的,開會到最後這個時候通常都會小聊一會才結束。”和老師們聊天,聼他們分享的感覺很棒。東聊西聊的,耀春老師還說改次有機會,快點回來這個部門,她好率真熱情呀!然後聊到年齡,妙珍老師更大方說自己多少歲啊什麽的。她說她從不覺得女人的年齡是秘密,所以從不扭捏隱瞞,她是這般的瀟灑直接,欣賞!還記得耀春老師那天和我談她的宗教啊,怎樣啊。在那個部門說宗教的感覺,好滿奇妙的,哈哈!妙珍老師則是一個很酷的老師,如果我日後都是單身命,我一定要向她看齊,當個快活自在,瀟灑獨立的單身女子。
 
   每天用那個“通行證”進出部門的感覺很妙,開始覺得麻煩,但習慣了又會很享受這樣的“特權”。正因如此,反讓我更加珍惜。因爲一旦結束實習,就再也不能以實習生的身份進出那棟建築物了(VISITOR的PASS也無法進出自如哦!)。就是身份,這兩個字。
 
   發酵后的畫面是再也回不去的從前。即使人與物沒變,有些時刻,結束就是結束了。這句話,就是想念悄悄在心底開始醖釀了吧。所以,那時才這麽費盡心思做卡、準備道別小禮物。因爲已經知道,想擁有的,只是純粹毫無雜質的緬懷、思念,而沒有參雜來不及表達什麽,漏掉什麽沒做的缺憾。好吧,等待某一天會知道CAROLYN的離開會帶來什麽感覺。也許,那又會是一個五味紛雜的情濃時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涂鸦区.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9月開始解剖底下這串文字——有耐性者静观其变虽然有点无聊

  1. alice says:

    你說和教育部的關係沒有很密切,我倒是不這麼覺得。最近突然有了新想法——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尤其是每一段關係。我們從來都不知道身邊的人什麼時候會離開自己,所以只能在每一次見面時珍惜一切,感謝還有機會見到他。by Kudo Alice

  2. s says:

    闊別每post必逛的日子,有一段時間了……bonus裏面,有部分相似的感覺……=)我想……你會習慣的,在接下來的日子。

  3. 云淡风 says:

    *习惯,是或远或近的回声(注:早已习惯去习惯习惯的日子)——听久了,就像定时注射的吗啡,上瘾了的滋味。 也许因为我们这批很安静,太拘谨。与有些互动频繁的老师关系比较密切而已,大部分的就真的比较淡啦,不过是相处和睦融洽的。只是那次回去交简报,除去实习生身份和坐我附近的几个老师吃饭,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挺冷的氛围,大家都没有责任,就是自然的。所以,我珍惜当下。=)谢谢各位留言~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