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

 
 
 
 
 
    
             今日才得知这个消息。对象不管是谁,都极为震撼。
             之前经历过的一次,具疫苗疗效。
             现阶段无法打开这个话题。
             所幸,和身边友人都有一种共识:愿意承认,轻生的念头,曾在既有的生命里,存在过。
             这还不算,意识里数不清次数的排演,预设可能与不可能之间,会否同归于尽,在一瞬间。
 
 
 
            
            
             通过呼吸、意识,能证明人为生物体的存在。
             然而,要通过什么才能检测生命的生存状态,生而为人的存在?
             我们可以排斥灵体等所有以看不见为主体的存有,看见得又能相信么?
             我相信累世。因此,自己是这么想的,能为往生者积累的公德,就是正视他捎来的信息:亡的价值与意义。
             生者往往得承载亡者留下的问题。延续,让所有矛盾的二元对立,不期而遇。
             超越二元对立之上的,是永远的所在吗?
             我愿相信,永远不是永远,本体之上的无有一直都在心中,直到后来不用再重来,也不用再相遇。
 
 
 
 
             一向对所有割脉与坠楼的死者敏感,他们的选择让我困惑。
             高处云低的位置,浓稠鲜红的血液,最让我着迷,总以为那是天堂和地域毗邻的交界。
             他们投身入美,还是放弃了美呢?
             以下是最近触动我的句子,适合当作此刻的心情写照。
             其实,我呼了一口气,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算是松了一口气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小札.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0 Responses to 继续

  1. 云淡风 says:

    友人说:生死是自然现象。微观地看,生死存在;宏观地看,生死不存在。而我问:如果是亲人死去,我们的忧伤是来自于他死,还是来自于他不能生?(我始终不不得其解。望有缘人予我可能解答!^^)友人接着说:我只知道你再不写FYP,你就会死得很难看!我说:也对,我还在世。 因FYP而死,也该因FYP而生。=)

  2. tee says:

    加油啦~不过你可以先想想你论文的架构吧?我呢~现在则是为考试生,为考试而死。。。哈哈!!!

  3. Pianist says:

    來自于不能生。

  4. alice says:

    讓我們為愛而生

  5. clovis says:

    要记得喜欢自己。

  6. 云淡风 says:

    明日将借宿友人家一日,行生。=)答(同问):100岁亲人、10岁亲人、0岁亲人,因之不能生的忧伤会是一样吗?(既然生死是自然幻象,为何还喜生厌死?)问: 活在当下,视过去、未来皆空,那么我们是活在当下还是死在当下?因为我们无法活在未来,而是活在每个当下,但是肉身的意识还是感知到过去现在未来的时空感,时间会逝去,那么当下就会流动,流动的当下,必然在变动。我们是在变动中不动吗?如果我们随变而变,那么死又是什么?如果相信everything comes in the perfect time in a perfect way,那要如何看待自杀?(矛盾ing….)上述文字只是纯然疑问非其他意图,我只是单纯想找寻一个能够帮助活得更好的方法。=)

  7. Pianist says:

    我相信“自殺”是選擇的一種,一種選擇。

  8. hAiBiN says:

    所谓活在当下,是相对于一般人常常活在未来的幻想,以及缅怀过去的习惯:很多人吃饭想着睡觉,睡觉想着工作,工作想着玩乐。所以对这些人,就要劝他们:要活在每一个当下。也可以解读成:不用羡慕鸟儿会飞,鱼儿能游是鸟的话就好好飞;是鱼的话就好好游。随变而变,就是活的时候好好吃,死的时候好好休息随变而变,但不要随随便便老梁说教,随便叫叫,看了笑笑,嘿!:p

  9. 云淡风 says:

    活在当下,当可作如此解。谢谢赐教,大家这么诚意的分享,我看到已经感动了,本来以为没有什么人会留言。=)拿什么来活在当下?这是我还在解决的问题。这个我是外在价值观行塑的,还是内在的思考模式驱动的,不管外在和内在,这两者时时在破/立,不动心在哪里呢?选择死有时可能只是因为太满,有时只是太空。我认为,一定是在看不到的一处死了,外在才会跟着崩塌。人不能怕死又不想生,没有这样选择的。(出自剧场动画《空之境界》)我竟也不敢确定/表明,自己确是无恙的人啊。朋友在线上问我怎么了,还好吗?回复说这件事没有影响,这个课题从以前就一直是我关注却也还未能打开的。同意Pianist, 我也相信那是一种对她来说最好的选择。而我也相信完成,没有完成的还是会继续完成。

  10. clovis says:

    人不断在长大。长大了,突然发现,很多事并不是自己以前单纯的世界里想像的那样。很多事情,似乎变了样,可是其实是我们以前不知道,这些事,本来就是这样的复杂。在不断的自我年龄增长中,也要让自己不断的认识这世界,适应生存的法则。如何生活和生存下去,才是关键。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