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小记

        最浪漫的地方?

    下一站是我们超级期待的克拉码头,因为在之前看了一个节目,有个女孩说她和她男朋友为她做过最浪漫的事就是到克拉码头吃一餐,这不仅让节目主持人吓了一跳,更让电视前的我们吃了大大的一惊,怎么最浪漫的事情就是这样,不知是我们太充满幻想还是那女孩太过知足……话说回来,我们就一致决定到这个克拉码头做最浪漫的事情,可是最终没实现,因为餐馆太贵了!!哈哈,风景的确是不错的,相信晚上来会更漂亮吧,其实我最喜欢的还是河畔旁林立的各式餐馆,它们的出现让克拉码头变得更美了,一条没经过装饰的河就像一个没化妆的女孩,不是丑,而是普通,除非是先天丽质。不然,终究只是普通的一条河。人对普通的事物留下的记忆是比美丽的事物还要短暂的。

 

     克拉码头最美的地方在于它的精致景物,每一家餐馆设计都各有风格,路过一家家装潢精美的餐厅就像欣赏一件件拥有独一无二般高尚心灵的艺术品一样,可惜电池没电,就只能在记忆里与之擦肩而过…这是其中一间我来得及拍下的一间餐馆,它的外观第一眼就吸引了我的注意,而且店名也很特别逗趣——禁止进入,一系列的兵马俑列队在欢迎顾客的到来似的,挺有趣的画面……

 

    这张是我拍的最有感觉的照片之一,也许觉得有点点儿异国情调吧,虽然路过的路人都很乐意替我们拍照,但却总拍不出这种效果,哈,不过话说回来真的觉得非常感动,他们的友善是让我吃惊的,他们会满脸笑容热切地问背景要怎样,拍完后还会问我们满意吗,真的超级亲切~~这让我想起马来西亚的对比,每次都会听到朋友和家人告诫说不能随便找人拍照,因为随时有被偷走的可能性,所以在马来西亚旅游的感觉就好像是非常危险似的,偏偏马来西亚是一个拥有许多天然美景的国家,多讽刺啊!!

    接下来,最后一站是牛车水,走到这里时,大家都累了,更贴切地说,在克拉码头的时候,他们早已累了,哈哈,我觉得我还可以满自豪的说,我的脚力真不是盖的,我是回到boonlay时才觉得脚酸~~

       我们的目的地是要到牛车水的美食街,但问题是我们都不会去,到最后只好依据脑海残留的零碎片断,拼凑出一幅地图出来,找了好久,总算找到了,途中却也误打误撞碰见了一位印度女孩正要进兴都庙的结婚仪式,那位新娘打扮得美若天仙,可称得上是印度西施吧,可恨相机电池没电,留不住她华丽的传统印度新娘装扮,我看见其他旅客也在拍她呢,真是可惜我没拍到,牛车水的美食很多,下次一定还要再去逛逛。

        这一天的旅程虽然有点累,脚有点酸,不过却是愉快而且暴笑的,因为静宜是一个罕见,稀有的还保有童真的女孩,就像小王子(渝雯说的)一样,所以和她一起去玩,真的会觉得好像带小孩子出门一样,可以想象但是小孩子的表情已够有趣的了,再加上行为对话,哈哈,真是精彩~~

       话说,静宜最喜欢吃冰淇淋,但是我们从boonlay找到克拉码头都没找到那种一个专买冰淇淋的小档子,可,她和carolyn又走到脚要断掉了,我就充当坏姐姐的角色说了一个谎,很肯定地对静宜说: “静宜,前面肯定有卖冰淇淋的,我们赶快去找…快点快点!!”想不到她真的相信,还一副天真无邪的表情看着我,而且马上起身就要和我一起去找了,我真的吓傻了眼,想不道真有这么单纯的人,carolyn也看出我当然是在开玩笑,也在一旁大笑,哈哈,我也笑到肚子痛,真是超级好笑,我还觉得满罪恶的,幸好最后总算在牛车水找到了。没失信于一个“小孩子”的愿望,嘻嘻~~!!

      哈哈,这样的例子多不胜数,就例如在坐地铁时静宜突然扑哧一笑,笑得很开心的样子,我就疑惑地问她笑什么,答案也是很天真的,她竟然回答说:“因为我一想到要回家了,很开心…”,我真的有被炸到的感觉,突然觉得在我身旁的是一个纯真未经世俗污染的小孩,而我自己好象已中毒太深,早已不能想笑就笑想哭就哭……庆幸世界上还有人的心住着一个纯贞的小孩,笑容里还残留着纯粹的灿烂……也许我也该找回这样的赤字之心……

     总结就是脚真的很酸,尤其是想到要爬到六层楼的宿舍,但是心灵却是笑嬉嘻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新加坡之行.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