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复·快乐

 
     今天傍晚,我的nick name是这样写的,
“快乐就像藏在CD里的音乐,得不断的不断的重复播放,才不会中断……没有播放出来的快乐,即使在身边,也不是你的……”
 
快乐,能重复吗?
 
 
     友人说怎么看似有点怪怪的,我说,有吗?仔细想,有的。这只是浓缩后的心情遗迹。
    
     今天,带了两个朋友一起去校外靠近的小贩中心吃饭。三人行之中,只有我还记得路线。我又重复着似曾相似的动作,带着友人认识新的路线。这个地方,只来过几次,每次留下的感觉都很美好,况且还是一个除学校之外唯一懂得怎么用步行就能抵达的地方。
 
    依旧,点了一碗最爱的laksa,味道依旧没差。然后,去买了一堆喜爱的小零食和面包。虽然还是很饱,却还是想一尝那个记忆中有幸福味道的冰淇淋后,才甘愿回学校。这些快乐的回忆,都是之前留下的,留在了脑子里的抽屉。
 
    不知不觉中这些看似无意的行为却意外的一模一样复制出来。吃着冰淇淋时,想起友人说的话,简单的幸福其实捶手可得。想走回一条只走过一次的路线时,想起与学长谈天的情景。这个时代,好像什么都能复制。可是,复制出来的却不是从前那个样子。有些东西,还是无法复制出来的吧……
 
     快乐,能复制吗?重复的快乐,依旧那么快乐吗?
     好像,没有。虽然快乐存在,只是成分减少了。就像上经济学时的递减原理一样。记得例子是当你重复吃着相同的并且数量倍增上升的冰淇淋时,得到的平均利益却越来越少。握在手里的冰淇淋因为一个人吃,幸福的味道不见了,友人当时的表情才是幸福的来源吧,让一向对冰淇淋不是很偏爱的我,也迷上了这种廉价的幸福。走过的路,也找不到了,瞬间蒸发了一样,了无痕迹。整条路一直被狡猾的记忆神偷藏起来了吧,留下一脸朦胧表情的我站在路旁不知该往那条路走。天空乌云密布,大雨来临前夕的征兆。在身旁的友人有点吓坏的说,好可怕哦,好像前路茫茫的样子。而我,却是一脸错愕。
 
     “快乐就像藏在CD里的音乐,得不断的不断的重复播放,才不会中断……没有播放出来的快乐,即使在身边,也不是你的……”
 
     这大概不是事实,只是期望里快乐的样子。如果,快乐真的像CD里的音乐一样,就好了。
     本来以为快乐,真的就是这个样子。能待在身边,等待你的发现。只要记得快乐的样子,下一次就能被记忆库搜索出来。发现了,就能一百巴仙找到的。就像想听的歌,只要把它翻找出来就能播放一样。有很多东西,是没有复制这回事吧。有很多的心情,也没能循环重复。
 
     每一个经历过的事与物,都是那么独一无二,举世无双。就连看似能不变的实物,也能凭空消失不见,仿如神奇诡异的黑魔法或是被尘封的咒语,守护着所谓“珍贵”的秘密。不能重复的另一端,是重生。
 
     今天的冰淇淋是十分特别的味道。当我全程看着老伯细心的切着它,然后小心翼翼的装进纸袋,并且把它折成方便我握着的样子。老伯专注的神情使得当我拿着冰淇淋时,也分外感觉它重量。最后,和友人迷了一小段路,却是意外的插曲。经过从未看过的、陌生的风景,好奇的神经格外的兴奋。虽然微雨,还是觉得十分的舒畅。快乐,虽然不能复制,却以无限的数量布满处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涂鸦区.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Response to 重复·快乐

  1. clovis says:

    a nice song~ 🙂
    of course, your writing is undeniably goo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