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角遇到爱~

朋友·问候
 
 
 
     一口气把剩下的《转角遇到爱》看完了。以理性的角度来分析,一定有它为何会有收视第一的能力。采用了网路小说以及插画路线的辅助,虽然不是一个新鲜的创意,但此举还真能抓住画迷书迷三路影迷的心。
 
     不想再这么思考下去,因为最感动我的不是文字、图画,而是演员的精湛演技,以及台词本身与诠释对白的表演方式。现在的我,回想为何会也会流泪得这么激动,还真说不出理由。自身也没经历过什么惊涛骇浪的爱情,也没有晴天霹雳、跌宕起伏的人生历炼。会这么悲情,大概真的是因为被他们的表演深深的感动。虽然,偶像剧总是来来去去哪几种相爱却不能在一起的情节,但是怎么诠释得让观众再再一次被感动,才是最重要的一点吧。想说,这部戏成功的做到了。
 
     这是我看过演员留最多泪的台湾连续剧。可是就是流到恰到好处,加上人物性格本身并不是软弱的,而是积极面对自己人生的刚强人物,所以这个“泪”,愈加显得珍贵。某些情节真的非常让我感动。里头一个音乐家出现的情节,他激动的说为什么他最珍爱的姐姐这么早就离开他。他非常害怕有一天他会忘记,姐姐的样子。模糊了记忆里清晰的影子,然后大s就叫他闭上眼睛,想象姐姐的样子。当音乐家形容出姐姐的样子后,大s说,你看,她从未离你而去,一直住在你心里。对待死去或离去的人,我们不都抱着同样的担忧吗?我们都害怕在生命里离开我们的人,更害怕的也许是,住在记忆里的他们,有一天会因为不能再相见而被自己给遗忘。但是里头的秦朗说,真正的朋友的样子是永远不会忘记的。
 
    当我闭上眼睛,朋友,你的样子我从来没忘记过。
    心不会说谎,真正的朋友,是当你闭上眼睛,浮现的会是他最美好的样子,一个一想起就会不自觉牵起嘴角微笑的样子。
    当我闭上眼睛,朋友,我想着你们时,是微笑着的。纵使,有点点的泪光伴随眼眶。
 
    剧里头说,真正的朋友应该是互相信任的。这让我想起一个很好的朋友曾对我说,我最讨厌朋友不相信我。这句话,一直记在心里,警惕着我。这位朋友让我学习着如何相信,在你生命里,对你而言,非常重要的每一个人。
 
    最悲恸的爱情不是因为阻挠而显得悲壮,而是自己还有选择的权利让爱情是继续还是结束。
    有钱和没钱,两个世界交叠的爱情,在流星花园就出现过了。但是,更喜欢这部戏,剧情的爱拍这一点,是由于虽然家人还是一个障碍,但是最矛盾的是,亲情和爱情放在天平两边,却注定要让你作出一个任何结果都是不能平衡的决定。
 
   这真是一部蛮值得一看的戏。因为亲情和爱情比起来,亲情还是显得重要的。友情和金钱比起来,还是友情比较珍贵的。还在希望在爱情里钓到金龟的女孩也应该观赏。一个有钱人就算有能力给你全世界,也不该因为这样而背叛最真诚纯洁的爱情。
 
    在戏的结尾,是大s这个金光闪闪大小姐对那所破烂的家说的话,这个家实在是一所烂房子,但却是一个我们大家都不舍得离开的烂房子。家,因为毫无保留的信任和关爱才那么的温暖。
    如果问每个人最重要的是什么,多数人的答案会是家人吧。亲情的爱之所以那么无价,对我来说是因为,在一个所谓的“家”里,你相信住在里面的每一个人也是非常爱你的,而你也是非常爱他们的。而你相信不管发生什么事,他们会不计回报的帮助你。他们会让你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有你愿意相信的东西,尽管它是看起来那么的抽象。真正的友情和爱情也是一样,终将会让你看到你所拥有的东西,尽管每个人对它的形容总都不一样。
 
   如果你问我,那抽象的东西是什么。也许那在文字里,叫作爱。
 
 
    家,在我心里没有什么固定的样子。因为,我是这么固执的认为,只要有家人在一起的地方,那就是家。有家的感觉不一定是要待在固定的一所房子,而是家人聚在一起,那种安心的感觉。
 
 
   忽然想起,有一句对白,在爱的面前不要没有自信。爱是那么珍贵美好的东西,有时候就因为它太闪闪发亮,使望着它的人因而,胆怯犹豫。我总想象不出来,心中期待的爱情。然后,看了这部戏后,忽然明白期望的爱情应该长什么样子。我希望的爱情应该是像家人的感觉一样。你相信他毫无保留的爱,而他也相信自己也是一样这么对待他。不是什么感觉对了这些飘浮不定的话,感觉实在太抽象,像还未分类的杂乱。(p/s:我的好朋友(尤其是常叫我死书呆的温某某),找不到这种人,哈哈,坚持单身。放心,我不会跟书在一起的,哈哈)
 
   平等的爱,是我追求的。在亲情、友情、爱情的世界里。也许我生来就是天平座,这也是一种冥冥中就注定了的,最好的安排。循着平等,大概也能寻找信仰的轮廓吧。
 
 
 
 

 
这首旋律熟悉的歌,歌名是问候歌。献给所有我想问候的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小札.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转角遇到爱~

  1. clovis says:

    这篇读了不会很感动,但觉得真挚诚恳。:)

  2. 云淡风 says:

    谢谢你的意见,我非常需要知道什么地方应该要改进。一直以来非常乐意在这里留下许多留言的你,真的想说声谢谢~!!

  3. 阿_bu says:

    我也很喜欢这部戏。。。
    我觉得里面的对白有些真得很感动。。。
     

  4. zean says:

    说道还蛮有道理的。。。我也赞同你的说法。。那换成是你你会怎样选择呢要亲情还是爱情呢???
    很难抉择吧。。。
    我也还记得我说过的话。。嘻~~那不是记仇哦。。而是记得那段曾经伤心的回忆。。{当时我真的等了好久都等不到你们的一句道歉,真得很伤心,心里想着我们的友情真的就是如此的不堪一击吗}。。不过幸好我没放弃,我想如果没有那段回忆我们的友情也不会到现在那么稳固的地步。。我想坚固的友情就是因该要经历波折的吧。。。。
    不过感到欣慰的是你还放在心上。。。嘻~~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