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Find my way home]
 
     换了发型、换了手机,最重要的是,连心情也换了。
     ……
    
     静下心来仔细地想一想,这欲言又止的思绪。
     脑海里的千回百转,情绪的跌宕起伏,
     难啊……难。
 
     N天前——时间倒转
    
     作了个非常惊悚的南柯一梦,
     非常写实,逼真得醒来对室友说时,
     还能非常仔细的描述情节。
 
     现在,忘了。
     只记得梦里,
     和妈妈去一个有舞台的地方,好像是演唱会或歌台?
     然后场景转换到了宿舍的房间,只是不知何时和二姐住在一起。
     很用功,非常用功的,一直读书啃书k书。
     过了大概一、两天。
     突然抬头想起妈妈那天有回到家吗,二姐说不知道。
     心里突然好紧张,直觉告诉自己妈妈好像失踪了。
     不停、不停地分析、懊悔……
     突然,门铃响了……霎那间,拼命阻止二姐开门,
     深怕会是妈妈被绑架的消息……
     梦,结束了。
 
     ——倒转中,
    
    有一阵子,心情是正面到不行。
    有很多好事、好的开始。
    督促着我打起精神来,迎接眼前的挑战,
    忙碌的生活。
    勇敢的对自己说,我行的、我可以的!!
    我要好好认真的过着生活,不再迷糊、不再脆弱。
    放弃了最爱的部落格,减少了阅读,即便是期待已久的《孽子》,
    每一天的生活,就是上课、读书、做工。
    这样的日子,很乐观、坚强的面对了。
 
    直到有一天,
    病倒了,那一刻不只身体累倒不行。
    心,也突然间缺氧了。
 
    梦,结束了。
    我,也醒了。
 
    终于领悟到了一些“非主流”的真理。
    要过的生活,非得这么专注吗?
    要达成的目标,非得忽略掉最重要的情感才算壮烈牺牲换取得来的代价吗?
    所谓的认真、勤劳、有活力、保持正面真的是一个完美的模型吗?
    一天有白昼有黑夜。
    最疼惜自己的办法,不是投向光明。
    而能在黑与白之间,自在地悠游行走,wo~~wo~~wo~~
 
   


    
   任何的及至,都将带来反效果。
   理想的措辞,谁都会说。
   执行的时候,能有几个谁会记得?
 
   情况就像大跃进,拔苗助长似的拼命往前冲。
   目标总不经意的在不停想象中被放大,像不断膨胀的气球,越来越大。
   让我们都以为成功,只要加把劲就伸手可得。
   尽全力地冲刺,就像是一场短跑比赛。
   拼了命的跑,就能挣得锦标。
 
   可,生命是一次长跑路程……
 

 
   每次从家里回到这里,
   总带着满满的,插满电后的精神奕奕。
   在家,即使没什么特别活动,即使有时候与哥哥姐姐只是聊聊天而已
   与爸爸妈妈说说几句。
   离开,心情不愉快也并非不舍德。
   中庸的快活自在。
  
   也许,看到这里的你
   不甚明白,文字背后想说的什么
   我也没想说什么,
   只要我知道,什么对我才是最重要的,就可以了。
 

 
   成长,
   就像踏出家门外,一步一步的往想象中的楼梯走。
   每踏上一级台阶,就能看到更宽广的风景。
   每一个离开的脚步,会引领自己遇到更多的人。
  
   越是成长,越是没人能够定义
   怎样成长的生命,会是一个榜样。
   结果,是最后的证据,因为最容易判断。
 
   越是成长,越是忘了成长的意义
   回头看,才明了。
   成长,不是走向光亮的终点,就是成功。
   不是收集了最多掌声赞叹就能够明白。
 
   成长,只是上天在出发前给了你一样最珍贵的东西,还有一种选择的权利。
   成长,是越来越多选择拼凑出来的组合。
   每个人都带走了选择。
   于是,出发前有的人把最珍贵的东西,留在了原地。
   有的人,把它变成一个枰,成了选择的工具。
 
   没有一个标准能测出谁的成长最是成功,最是出色。
   成长的意义只在于,
   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中,
   都能看清楚最适合自己的排列组合;
   都选择得出对自己来说最需要的、最重要的东西,
   不受世俗的约定,聆听心底的声音。
  
   出发前,我的未来是最重要的。
   出发后,我才把最珍贵的东西从原地放进背包里,我自己还是最重要的。
   再继续行走,我依然把它装在行李里,越过长堤。
   它变成了选择的工具。评上的两端是学业和自己。
   后来,我才想起,遗忘了最珍贵的东西。
   选择出现了新的组合,终于明白自己为何、何时会那么的轻松自在。
   学业和自己,都比不上着最珍贵的东西。
 
   2007年,又到了许一个愿望的季节。
   愿望里没有祝福我自己。
   多我来说,那是成长的痕迹。
   只希望最珍贵的东西,依然能让我珍惜。
 
 
 
 
  
  

            
 
祝:
 
平安、幸福、健康
28/9/2007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涂鸦区.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回家

  1. clovis says:

    嗯。。很高兴。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