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寫

 
這陣子,沒更新文章了。朋友問的時候,回答心情不好,沒靈感寫。
好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啊,沒靈感、沒心情幾個字眼,就能把背後的懶散掩蓋掉了。
 
生活過得像死水一樣,話説回來,也沒太死氣沉沉。
細細回想,有很多東西是可以當作題材寫出來的,只是有些覺得寫了太囉嗦,有些寫得太死板,有些寫得太平庸。相機裏原來有很多照片想放上來,有拍到很精致的美食照,有拍到大馬SUPERSTAR陳詩莉簽唱會的情景,還有看到大大條的四腳蛇路過的寫真。最近還發現了新路綫可用于晨跑,還去了健身房(那裏果然大部分都是男生),讀了很有趣的天文課本,覺悟活到這番歲數,對於身處的世界了解原來這麽的少,近乎無知的地步,真是汗顔。
 
一切都只在腦中構思、發生,若不再身體力行,大概過不了多久,就胎死腹中。
我那3分鐘熱度的感受度還蠻敏銳,很多事情過了3分鐘若還沒實踐,大概真要被遺棄在哪個角落了。
 
這篇隨寫想說的其實不是上述那一大堆有的沒有的,想說最近樂捐的心情。
看到友人的部落格上呼籲大家把紅十字會的網頁連接放在自己的部落格,我對這項舉動深表贊同。
在此響應,請點擊–〉紅十字會看看吧。
我想身體力行真的重要,慈悲的心意當然更是重要。有鑒于此,若各位的生活中踫到有人舉辦任何的籌款活動,就隨緣獻出所能負擔的善款吧,數目和心意從不是正比,同理心的單位不是錢能衡量的,因此請大家盡量多多樂捐,拯救這次的災民。
 
dizhen3 一雙手,一個祈禱,一份善意,能讓世界更美好!
 
還沒說到我的心情,在為緬甸災難的籌款攤位前投下我的捐款后,當下一刻覺得愉快,因爲自己也獻出了自己的一份心,可是想到緬甸軍政府禁止國際救援人員進入他國進行搶救工作以及外國媒體的報道,只准許讓救濟品和款項進入的消息,(詳細情形請自行google),我的心就冷了半載,因爲不知自己捐出的錢是被軍政府中飽私囊還是真的把錢用來拯救自己的國民。
我覺得我這樣想是消極,有點小人之心,可是這卻又真的是不能不讓我這麽想的事實。緬甸災區的災民確實十分可憐,緬甸軍政府更是可惡,死亡人數一直在不停上升,阻止國際組織拯救生還者的人,竟然是自己的母國政府,真是荒謬。
在這種矛盾的心情下,只能暗自祈禱緬甸政府不要對匯入其囯的國際捐款圖謀不馗,懷有獨吞的企圖,儘快把救援款項用在陷入水深火熱的災民身上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说说而已.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