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日志——《记录我的十二月4》

 

打工日志·最终篇
 
 
这两幅作品,是为感谢在打假期工期间,不多,细算仅5天内,他们的帮助。
打工的一个星期,是满值得收藏的回忆。
像跌入一个新的世界,没和旧朋友联络、上网。生活是上班、下班、睡觉。
人、事、物,一切都是陌生新鲜的。
 
还记得第一天,那种紧张得半命的心情。
幸好,有他们两人在。
一起搭车上班、吃饭、搭车回校。
 
季恒“幸运地”还被我拉去吃晚餐。我想,当时他大概被我的直接爽朗给吓到了吧。
在他的印象中,我就是那种外向、话多、活泼热情,交友广阔的类型。
噗嗤一笑,他说的是一个,离我遥远得有十万八千里的人吧,那是我吗?不是。
这么回答,也许又让他怀疑了。
 
和他们相处的时间,很愉快。
为枯燥的工作,增添一点清凉。
 
第一次一个人去工作、去和新朋友/同事相处。
觉得有点幸运,总认为混男生比较容易。
男生一般都是大喇喇、坦荡荡的,比较不会用客套恭维的场面话,保护自己的同时,让一切都疏远了。
因为知道未来的我们不再有什么交集,到最后也许只剩下Msn上的问候而已,然后淡出彼此的生活空间,老远老远。
知道任何友情都是这么回事,不要去问任何一段友情是否都能到永远,只求当下真心交流,是我的生活哲学吧。
因此为了表达当下满心的谢意,以及纪录我的成长,画下了两幅作品,作为纪念曾经,短暂的相遇、错开。
 
 

 
 
 

 
这幅作品叫做《MEMORY》,完成作品的霎那,这个词就及其自然地涌现,切题的标题。
一切从给错号码这件事开始,第一次十分感谢这美丽的错误。
收画者是一个名叫闻铮的友人。
若要说我和他的交集,大概就是巴士、阳光、旅行、摄影。
第一次见面就是在巴士上。
之后因为重复坐上新的199巴士,重复坐上相同的位子,同样被八点多的阳光照晒。
重叠,是深刻记忆的雏形。
 
当想画张什么表达感激之意以及为彼此友谊作纪念时,这片段极其自然地浮现。
记得下了这么段感动的话,仿佛也如此提醒自己。
因为他很喜欢摄影。
我写下了这么一句话,“每天看似相同的阳光其实不同,每天看似相同的风景其实各异,每天看似相同的人其实每一刻都在变化。摄影最重要的不是眼睛,而是一颗敏感细腻的心。”
这是对他的叮咛、分享,也是对自己的提醒。
摄影师之所以能拍出感动人心的照片,最根本的原因就是那颗细腻蕴藏着丰富澎湃情感的那颗心,让他们挖掘出生活中被人忽略的角落、与众不同的创意、独一无二的视角。
会产生这种想法也许是因为连续几天坐在同样的位置,随着巴士移动,相同的风景在眼前一跃而过。很多很多的似曾相识、不变的熟悉,但你能拍拍胸膛万二分肯定它们每一瞬间都是一样的吗?
 
 
 
 
所以同一道洒落入窗口的光线,在不同的窗内形成截然不同的万种风情。
那横竖的线条,代表着一种移动的速度。
可想而知,之所以称为MEMORY,野心是很大的。
企图把记忆滑翔的瞬间镶刻下来,凝固成眼前你所看到的定格。
后来明白,痴心妄想。
不过,透过这幅作品,确实能启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让过去的记忆在此刻重现。

 

 
199巴士是粉红色的。这里有意涂上红色。
如果把各种色彩拆开来,肢解,重组。是否能瓦解更深的意含?
我不知道,只知道打着这篇文章,这幅作品总会让我想起一种,关于移动的——温度。
对了,忘了说,收画者和8点多的阳光还蛮MATCH的,因为这个人让人感觉他的风格大概是温暖中带点慵懒。
 

 

 
一杯,让我喝了直叫好的咖啡。
知道即使好喝,将来也不会特地跑来再续前缘。
所以这杯咖啡,喝了4天。所谓,珍惜当下。
最后一杯,拍照,定格,留念,美味。
 
 

 
这幅作品,有个很好笑的名字,叫做《面条好滋味》,潜台词大概是“面条,赞!”
这个人实在爱吃面,每次都点面,看久了,觉得面条和他好匹配哦,是三世姻缘吗?呵呵。
这幅作品的另一名字叫《复刻相片》,用意和MEMORY相同,同样企图把记忆的当下用画固定起来,珍藏。
所以内图边缘外的颜色交叠,其实故意画上类似图片曝光或走色变调的效果。
仔细看,其实是相中相。
为什么是这个结构,虽然隐约明白,但说不出个所以然。
 
 

 
因为这个人有点木头,所以送上这个看了会让人很想笑一下的大碗面作品,希望保持对生活的率真热忱。
我的ROOMIE很喜欢这幅作品,直说有意思。呵呵。
现在看了,真的只想笑而已,哈哈哈~
 
 

 
 
 
终于可睡了。
(08年12月·假期工时段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打工日志——《记录我的十二月4》

  1. Pinting says:

    2 幅画都很有自己的风格呢。很欣赏你对写写画画的热诚与坚持。

  2. 巫婆 says:

    好大碗的面!!!好像吃,哈哈哈~~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