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

 

 
 
 
复杂到底的构图,哥哥看到这个杂乱的构图,准又要叫我“keep simple and clean”。
把那些杂七杂八的框框圈圈拿掉,潜伏了一个人,在水上漂浮。
一个裸体的女人,在海上漂荡,感受天晴宁静,这是创作本意。
然而,不知怎么的,把人变成了鸭子,把浅水变成了深水,把月亮分割成了两个太阳。
接着,再用无数个方与圆毁灭原本的图案,这还不够,再用立可白凝固成彩色玻璃。
 

一直想要回到原点。
就像中学时候,老师们总说我变了变了,变得……不怎么好了。
后来的最后一年,老师又说我变了变了,变得……像最初那番模样。
我知道他说什么。但,就连熟悉自己的我,也无法确认是否真的那样。
人能回到原点,如果能认出原来的原点。
人也可能无法回到原点,如果不能认出变了以后的原点。
 

 
 
《巴塞罗那》
 
 
 
 
不要以为越是灿烂的色调,代表作画的人心情越好。
这五颜六色的大杂烩虽然没有品位,但看了看后,心情突然有点出乎意料的放晴。
灵感总是防备不得的袭击我。巴塞罗那,四个陌生的字从天而坠,掉落在电脑前。
上网差了查,终于明白为什么。
 
巴塞罗那,一个盛产艺术家的摇篮,米罗、达利、毕加索等著名艺术家都出自这个艺术之都。
满街都是艺术的城市,有着深厚的文化艺术传统和优美的自然环境。
这个地方还真引人遐想。
 
 

 

 

怀疑自己有神经病的症状,常常莫名其妙跑出inspiration来。
好了,阴霾的天气快快走吧。
要打起精神继续和课业纠缠不清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绝源长廊. Bookmark the permalink.

9 Responses to 巴塞罗那

  1. han yuen says:

    ponyo哦???

  2. Yang says:

    我没怎样接触过绘画作品,随便说说给我的感觉,见笑总的感觉是压抑的。这压抑感首先来自于女孩,来自她的眼睛。这处于画的中心非常显眼。大眼睛充满渴望,而蓝色的大眼睛让我想到泪水,从而带了一丝乞求。里面有许多元素带有“休闲”“自由”的象征,绚丽的海,温暖明亮的太阳,女孩随意飘散的长发,宽松的衣服女孩的鸭掌,还有整体童话般的色彩。然而压抑感也来自于那方形的几笔。那是栅栏,而画中把它装饰城窗子,来带着美丽的窗帘。如果太阳在窗外,那我们刚刚看到的女孩和还就都在房间里了。本应该一望无际的海怎能被放在一个小房间里?刚刚所有看到的自由都被束缚住了。虽然是束缚,不过束缚的很美。若没有那些装饰,那方形的栅栏就像监狱铁窗一样的冰冷,而这幅画就在画一个悲剧。然而它偏偏把这窗子画的如童话中,一个女孩子自己房间的精心装饰过的窗子那样,白色的窗子带子4个角上大幅的装饰。这束缚变得温暖了,仿佛在说,我这样是为你好的。人们会破坏监狱的铁窗而追求自由,但这束缚让人忍不下狠心去破坏,只能心里含着泪接受了。这束缚是在,但它是美的,并不生硬;何况这海也在,这绚丽的阳光也在;虽然隔了窗子,变远了触不到了;虽然被关在房里的自由变了味道了,但毕竟都还在,就知足吧。毫无疑问这样的知足让人不甘心,不过这一切至少看上去还不错。在别人问我“How are you?”时我还是回答“fine”。而这束缚来自于哪里呢?另外,左上角的那个相对的太阳。最开始我认为是窗帘。那是个冷太阳,非常生硬的几笔“阳光”,分明是几根扎人的硬刺,让我感觉作者对那种束缚时而会失去耐心。右上角的装饰很想北国通天窗上的冰花。

  3. clovis says:

    未彩色的那张像ponyo。上了色的那张,感觉起来就像欧洲教堂里的彩绘玻璃,可是有人被嵌入了玻璃里,像标本。而那眼神,几乎是没有反应的,接近死亡,但没死。

  4. 巫婆 says:

    记得我们上次在马六甲艺术馆看到的那张人和鹅融为一体的那幅画吗?你的巴塞罗那,有那个感觉。=)另外,介绍你看一部电影,贾章柯的《世界》,看了也许你勾勒的巴塞罗那,会更不一样!

  5. 云淡风 says:

    原来灵感有这么多起来有自,感谢各位留言的贡献。椰子树:谢谢你的感觉,看了第2遍,才发现你的大眼睛。我看了看,觉得把眉毛填满,让脸颊变成大眼睛的效果,更符合着色后的调调,谢谢你给我灵感,让我下幅涂鸦里的主人物也有着剔透的蓝色大眼睛。不过,当你知道我把大眼睛画成了母夜叉之类的怪物玩具后,也许会受到惊吓,呵呵。clovis:死亡,玻璃,对,和我所猜的很接近。巫婆燕:我会去看的,如果你有的话好,哈哈哈~ 这幅作品不是巴塞罗那,巴塞罗那是我后来的灵感。确实听你说了,我也想好好勾勒我的巴塞罗那,那可能是让我把想象和艺术接轨的桃花源。我一直很想去一个很想去的地方。巴塞罗那突然变成一种方向。希望有天,能找到自己一直很想去的地方,然后成功的去到那里。幻想中的兴奋也许就会像阿姆斯壮抵达了月球插上国旗的那一瞬间出现。

  6. Yesyes says:

    捕捉当下的灵感不是神经病啦!!!楼下那位写得最长的朋友,谢谢你分享你的感觉。

  7. Yesyes says:

    蜡笔涂的吧?彩色出来的感觉很好,看了也会快乐些。如果是,暗淡的颜色放了上去,会更乱。因为这图很密,所以放不同的颜色会有不同的视觉效果出来。白色的边让图分成小部分,容易集中。如果没有线,会眼花缭乱。。。。

  8. 云淡风 says:

    呵呵,蜡笔好久没用了,不喜欢蜡笔因为手会变得自动防水,我喜欢一双沾满颜料的双手,但不喜欢防水的感觉,连触觉的感动也被隔绝了这是用marker pen涂出来的效果。呵呵,yes应该很享受看楼下那位写得最长的椰子树的文字吧,真的十分讶异他的观察如此细腻。

  9. Yesyes says:

    Marker pens?好惊讶!哪来的那么多种颜色?有白色的吗?呵呵。。。椰子树高高在上,一眼观四方,当然观察细腻咯!我自愧不如哦!!!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