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

 
《花房姑娘》
 
 
满满 需要清空
让懂你的人 爱你
经典老歌 歌词不老
像一座房子 为心爱的人
遮风挡雨 一颗心赤裸裸
 
我要当 一座房子
为了我 的一号二号三号创作
即使全世界都不懂你
也 无所谓
每个不说话的时刻
有你 有我
 
 

 
 
有一座瑰异的森林
每根草每株花每棵树
空气水
哦!除了阳光除了养分
各说各话 也还算 水乳交融
有一朵开了玫瑰的蕨
有蝴蝶和花 是蝴蝶和花
那是名字
开了玫瑰的蕨 也是
对了
还 认得我吗?
 
怎么 我的眼眸告诉我
你是……
天空
玫瑰
 
你是……
 
对了
还 记得我吗?
我的眼睛
眼睛
诡迷的瑰丽森林
最深处最远处最没人敢探触
的传说
 
 

献给——你知道。
(完)

 

 


 

 
 
没有时间游荡 明知道会闹人命
第一个会死掉的不是我
我是找死后却最怕死的那个
死掉的会是
记忆中还有希望的我
储存在他人记忆的我
这么多的我
死掉几个也不嫌多
 
这时定有人 开始震惊疑虑担心
然后显露关心爱心好心
所有人之中 暗笑的那个人
才是和我臭味相投的人
那会是谁呢?
那么没良心。
 
同学说 怎么那么不长进
怎么那么没志气
怎么那么不努力
怎么那么不珍惜
我一直不够的时间 同学说
 
日记夹着这幅画
构成了第3页和第4页的第3.5页
知道
恨铁不成钢的惋惜
 
我要成为
朽木
的 雕刻家
 
 
(写于23号2月09年)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文学殿堂.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传说——

  1. s says:

    這張《花房姑娘》的圖片,可以send我嗎?是一個很可以構思的一個畫面!我很喜歡!

  2. stephy says:

    很漂亮… 很喜欢她的颜色搭配。还有她的眼眸。对了,想起你跟我说的,你现在是不是处于压力之下啊?记得要放轻松 =)

  3. 云淡风 says:

    哈哈巫婆,要构思什么?有机会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让你有什么灵感,好吗?因为我以为,大概只有我自己才会喜欢这个缭乱的作品而已。carolyn竟然说看久了很悲哀,或许她看见了作品的初衷。但还有别的元素在里头的,呵呵,跟她argue了很久。你要我send给你的是指没放上来的吗,还是……不明白?这幅作品后来我修改了一些,不是大幅度,只是把蕨叶再勾勒出深一点轮廓,整体的架构才比较不会失衡。to: no name其实画完后,之前累积的低气压完全一扫而空,似登山后身心舒爽。所以才说这是日记。=)谢谢你每次都这么支持我的怪异作品,你给我很大很大的鼓励和信心耶,谢谢你!!=D和所有喜欢这作品的朋友,分享我的感觉:这是一幅会拒人于千里之外的作品,因为线条非常令人眼花缭乱,很容易让人心烦而望而生畏,但是喜欢的人就会因此而走进这个瑰丽迷离的世界里面。会有这种感觉是因为,当我作为第一个赏画者去看的时候,觉得线条乱但有很多的情绪在说话。像一个有别于新加坡乱糟糟的城市,因为乱而更显得生命力的蓬勃旺盛。萌生一股小小的满足感,因为这次的面积比过去的大一倍(虽然还是很小),多了一点难度。我期待不久的不久,我能慢慢挑战越来越大幅!不过,这次的作品我觉得亲眼去看的效果比在电脑的好很多,因为很多线条放上电脑,好像少了一些灵气(暂时找不到形容词)会让人看不到线条繁杂中隐藏着的细腻。

  4. clovis says:

    花团锦簇。眼花缭乱。还有一只猫,躲住。兼惧恐和透视的双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