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来了

 

§我回来了/ynn

我想念了,只有站在舞台中央鱼儿的家。怎么能只是赌气,便丢下一声(从没在乎过你),就走开了。最近,爱穿四角裤的平头仔,活得越来越像样了,真是碍眼,还不是因为你,就只怕我不被宠坏的一句——Here we go!

 
 
 
§创作二则/ynn

亲爱的读者,给你鱼一尾

 

 

 

壹〉

 

 

公式进行曲

 

遇见你,正是时候□□□□再见你,正是时候

遇见你□□□□再见你

遇见□□□□再见

 

真巧!

你也在这里

 

 

 

贰〉

 

 

我就知道你会勒索我

 

鱼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初试蹄声.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我回来了

  1. 云淡风 says:

    关于上半段:以上几句招呼打得还算能过关吧?本人立可改名,坐可改姓,只是万不改本色而已。关于下半段:专为你准备的伴手礼。留言处这里会告诉你为什么。看不见的那条鱼,才是真正我想送给你的。

  2. s says:

    好久都没有更新了哦~考试加油!!!!!

  3. 云淡风 says:

    最近看《星光6》,喜欢这一届来踢馆的演唱者,好强势!很欣赏其中一位由始至终都在唱台语歌的吴盈静,她的演唱散发着浓厚的个人气息,能够让人清楚明了地感受到她想说什么、说故事的语气,她让台语歌变得清新干净,不嫌腻。她演唱黄乙玲的《无字的情批》,深深地被歌词里的故事触动。(看这里就明白:http://www.songtaste.com/song/1009103/)其中一句,“写字不如相思”,类似个人近期对文字的总结——写字不如去感受。语言所能尽其描绘的,怎也无法是感受的完整呀。所以,每次即使多么想写,手像被什么无形物绑住了。然而,看着星光选手脚下踩着的圆弧舞台,每每想念起那一个四四方方的,白色空间。想表演的地方,一直都是那里,每一篇部落格创作之所以存在,原因不过如此。任何有形的创作都是有限的,然而其中的过程参与,却是无限所在。把个人寻找的过程摊开来,对我来说,这已经是必须,因为没有欲望,无以成就我。但是,请明白最终你能看懂/寻得的,仅是属于你自己的过程,而不是我的故事。然而,谢谢你已经做为故事里的一部分,永远是客体却又主观的存在。鱼笺,源自古人传递情报、秘密之用(公用,非普通信件)。因为攸关生死,凝聚了很原始的情感,那是一个有情爱有悔很交织的结点。尔后,是如何衍化情书家信,不管了。在我看来,不管是鱼还是文字,象征都是非常具体的。就好像,鱼子笺的鱼就让文字隐没、晃荡得像一场神秘却不失庄严的仪式。这一想象,足以让信里的鱼通通发酵了,醉人自醉。鱼,思之念之不足道尽。

  4. alice says:

    难怪你会欣赏夏雨

Leave a comment